Wednesday, April 10, 2013

Ni 5Y & Ti 6M checkup


第一次安排兩個孩子一起健康檢查,nini現在是每年健檢一次,Titi之前是每兩個月來報到一次,從6M健檢之後,會是3個月來報到一次!
一次帶兩個,總比分兩次方便,當我被通知Nini 需要健檢的時候,麻煩櫃台小姐,安排在同個時段,我實在不想兩個星期內帶兩個孩子跑兩次,不單是當媽的累,還有兩趟的油費、停車費和麵包錢呢 ! 哈!!Nini老是愛在看完醫生後去買Cheese麵包和蛋塔,這已經變成習慣了!

我其實有點怕帶這兩個孩子去健檢,我怕nini沒長高多少,怕Titi體重破表!雖說健康比較重要,雖說我不要太在意這些數字,但是,當媽的,多少還是會關心一下數字、曲線。也怕醫生又叫我每兩個月帶孩子來量身高體重,問我她們到底吃了些什麼,那我就真的會瘋掉!

今天,又是個pre-K non-attendance day。紐約市教育局蠻喜歡讓PreK常常放假的,好在我這個媽不用上班,不然,常常這樣請假還得了! 早上,拎著小的帶著大的去找診所報到去。

檢查的結果,都還好!兩個孩子都健康。只是,一個的百分位比較低,一個的百分位比較高! 哈哈哈!
Nini  5Y2M
身高/Length : 吋 /公分;  3rd percentile 
體重/Weight: 磅  盎司 /  公斤 ; 8th percentile 
 TiTi 6M
身高/Length :  吋 /公分;  70th percentile 
體重/Weight: 17磅 7 盎司 / 8 公斤 ; 70th percentile 
頭圍/Head Circumference:  吋 / 公分 ;

感謝主,nini 沒有under 1st percentile, titi 沒有爆表!
上帝讓我體會了兩種心情,哈哈!Nini & Titi 兩個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離開診所前,Nini得抽血檢查。Titi得延續4M的針劑,打了三針(有一個三合一疫苗),加上一個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 DTaP
  • Hib
  • Hepatitis B
  • Polio
  • PCV13
  • Rotaavirus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兩個小孩,打針得分開打,不然兩個一起哭的話,我沒辦法照顧! 原本我希望nini先抽血,因為我怕Titi打完那麼多針,會哭得很慘,怕吵到診所其他人....不過,護士說,剛剛醫生先看完Titi,他已經先把Titi的疫苗針劑都準備好了,不想放太久,所以讓Titi先打。
好吧,Titi先打就先打吧! 反正,baby哭得亂七八糟的情況在小兒科診所應該見怪不怪了!

可憐的Titi原本還會跟護士校,但是,看到針劑就開始扁嘴了!我叮嚀姐姐,別亂跑,之後,把Titi抱緊,就開始打疫苗了!先喝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然後左腿一針,右腿兩針!Titi真是哭慘了~~
好在,打完沒多久Titi就安靜下來,看姐姐抽血!

Nini 抽血的時候,老盯著血看,為了轉移nini對痛的注意力,我順勢問了Nini血液的成分、問他為什麼血是紅色的? 還問他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的功用各是什麼。nini含著淚,看著血,心酸的回答著我的問題.....
想不到,那麼久沒在看有關血液的故事書了,他還記得!
護士小姐看著臉上掛著兩行眼淚的nini,給了他兩張貼紙!! 哇~ 今天他可真是豐收啊!
Nini看完醫生,才剛拿了兩張貼紙,現在抽完血,護士又給他兩張貼紙!!說她勇敢!!
拿了四張貼紙的nini謝過了護士,跟他們道再見,就跟著我離開診所了!

去診所的時候,把手機忘在車上,我們先走回停車場拿手機,再照慣例去麵包店買麵包, Titi一路上看起來非常的無奈,異常的安靜,唉,一定是打疫苗的關係! 可憐可憐~~
Nini則是邊走邊摸著貼有ok绷的手指,哀哀叫!

就這樣的,我帶著nini和titi前往麵包店買麵包,當做為慰藉!

我還告訴nini,等一下回家彈完琴,我們來個baking center,來做明天的早餐- crescent!
來的有趣的baking,希望他別再想抽血的痛~~

【Ni 5Y2M】
【Ti 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