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packing list


感恩節假期來了,uncle K邀請我們和一些弟兄姊妹一起去Cape May度假個四天三夜。今天早上起床,nini就問:「我們今天要跟Kristen 和Chloe他們去玩了嗎?」看樣子nini也很期待! 我告訴她是明天,但是,我們今天要打包,把該帶的東西放在行李箱裡。為了讓nini也有參與感,我決定讓nini學著自己打包行李。但是,不論中文或英文她都看不懂,我就乾脆跟她借了張紙,拿了隻筆,畫了張packing list給她!! 這樣一來,她看得懂該帶什麼,也知道要帶多少!皆大歡喜!!

午餐後,我們的重要活動就是─打包行李! nini搬了張椅子在衣櫃前,邊看清單,邊打包。她對挑衣服還很有意見,要選自己想要的衣服褲子! 都好啦~ 就算不合季節,也讓她帶著,我自己在把該帶的衣服放進去就好。

讓孩子自己打包,也蠻有趣的。只是,東西會亂了點。當媽媽的看到抽屜裡摺好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被翻出來,有點想吐血,媽媽還是要善後的啦!!這,我每天都在做,不是嗎!? 呵呵....
但是,既然已經決定讓孩子開始學習為自己動手做,就多深呼吸幾下,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總有一天,她會進步,會做得更好的!!

【3Y10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你真是好媽媽,好太太,我們的好姊妹。 願神的恩典充滿你們的家。

Esther said...

Dear ah chu ma,
謝謝你啦!你這樣講,我心虛的很,我今天才覺得我真是個失敗的媽媽、太太!!我也想當一個好嬤嬤,好太太.....求神幫助我!

感恩節快樂啦!!早點睡,明天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