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2

麻煩的美簽

老爸因為在軍方單位工作又牽扯到一些敏感的工作性質,每次美簽都很麻煩,而且限制很多!所以,他很期待退休後辦美簽能夠省事點,別老是去特別櫃台,繳交一堆文件、證明...等等。七月底,老爸退休了!把該辦的退休文件處理好之後,他馬上準備美簽資料,準備申請美簽!

幾天前,老爸給了我爸媽要填的美簽資料,等全部確定好之後,昨晚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幫他們兩個填寫線上申請表。填寫申請表有點繁瑣,問東問西的,還好老爸和老媽的資料都蠻齊全的,佩服老爸連工作的開始日期都有資料!! 我自己最後一份工作什麼時候是第一天,什麼時候是最後一天我早就忘了咧!!!哈哈~~

老爸的申請表格,因為工作的問題,所以比較麻煩點,雖然麻煩,但花點時間也是可以搞定的。只是,填表格填到最後的background的問題是在越填越覺得這些弄表格的人是白癡!表格上問申請人的父母親資料、所有學歷詳細資料、工作資料....很繁複是真的,但我覺得也無所謂。不過,問你過去、現在或未來是否從事洗錢、販賣人口的人蛇集團、或是是否為恐怖份子,參與恐怖集團、恐怖行為、恐怖活動.....等等,就真的太無聊了!!

有恐怖份子在申請美簽的時候說我是恐怖份子,我要去美國的目的是炸某某大樓的嗎?
有人會在申請美簽的時候說,對,我就是要去美國洗錢的!?!
有人會在申請美簽的時候說,對對對,我就是人蛇集團的頭頭,我就是人口販子?!

我真的是敗給這些美國人了!FBI是幹麻用的? 等著這些人口販子、恐怖份子為了申請美簽而自己承認,然後等著被FBI抓?!
恐怖份子都是等把要炸的大樓炸一炸、大幹一票之後,才爭相承認是他們幹的!
沒有人連簽證都還沒拿到,連美國都沒辦法進入之前就擺明的說我就是恐怖份子!
你們實在是太天真了吧!!美國人~

這種無聊的問題,還從part 1 到part 5!!一般正常人的答案全是NO的啦!!!


填完老爸的表格都已經半夜一點了!我和老爸通過電話、把檔案資料傳給他、請他午餐後上網確認表格資料是否正確,我就去睡覺了!

今天一大早起床繼續填寫老媽的申請表格。 老媽的申請表格比較簡單,而且,歷年來他都是拿五年內多次進出的美簽。老媽的申請表格填寫完之後,卻發生了一點技術性的問題,網站上無法讓我再次登入、檢查資料,一直說有error! 我乾脆,再重填一次表格!

我的晚上,老爸的早上,他起床之後,又坐回電腦前面,和我連線一起弄線上預約時間。不料,兩個月內的預約時間全部只剩一大早7:45 和8:00 兩個時段!!!!怪了~ 那麼多人要來美國喔?!是來振興美國經濟的嗎?!

和在台北阿Ben 通電話確定之後,決定約下星期三一早上7:45! 那天阿Ben也要去台北服事,就一大清早出門,開車把爸媽放在AIT(美國在臺協會)之後,再去教會服事。不然,老爸老媽就得找個hotel 前一晚先住在台北了!!

為了來一趟美國,光是簽證的部分就那麼麻煩,真是辛苦他們了!!!
希望他們星期三的簽證面試都順利!求主保守~~

1 comment:

沈阿Ben said...

結果....我六點四十就把他們送到門口了~
完完全全沒有人在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