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新的食物 新的吃法

今天我五個月大了!媽咪一個星期前就開始跟我說從今天起,我要開始慢慢吃副食品--Rice Cereal/米精, Barley Cereal/大麥精 和Oatmeal Cereal/燕麥精。



媽咪還買了可愛的小碗和小湯匙給我~
小湯匙,四隻一組,媽咪覺得小湯匙很可愛,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分給他一隻。
我請我爸轉告我媽,我要把那隻藍色的小湯匙送給媽咪。
我媽非常的開心,一直跟我說謝謝~ 還說以後我們一起用同樣的小湯匙吃東西~



這是我要吃的米精!


步驟1: 把兩小匙的米精放進碗裡


步驟2: 加入母奶/配方奶,盒子上面的說明寫,「一小匙的米精,加入四小匙的母奶/配方奶/水/嬰兒果汁」,然後混合。
媽咪用母奶,因為我是母奶寶寶,而且,一次嘗試一樣新的東西,這樣有問題就知道兇手是誰了~

上個月Dr. Soloway 有交代,五 個月開始吃Rice Cereal-- Barley Cereal---Oatmeal Cereal,每種都是早晚各一次,一次的量兩小匙到四大匙不等,建議用母奶或配方奶混合,看baby接受的情況而定,以湯匙餵食,每種持續吃三天,再換 下一種,如此交替吃一個月。六個月的健康檢查再回去跟醫生報告狀況如何。

媽咪今天給我吃Rice Cereal的時候,我一開始盯著可愛的黃色小碗看,我很想自己抓抓看.... 媽咪讓我摸一摸,抓著碗的邊邊,我的力道有點大,差點弄翻碗~

媽咪用湯匙餵我第一口,我張開嘴巴,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一直張著...
我媽咪不斷的做動作,教我「吞」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用湯匙吃東西,嘴巴張開太久,Rice Cereal 就慢慢流出來了...
嘗試了幾次,我是吞進了一些....
不過,我媽媽說,我吃的滿嘴都是,而且我的圍兜吃的比我吃的還多~
但是,我媽已經非常開心了,她還給我拍拍手耶。
我媽媽告訴我,我很棒,要我繼續加油~ 她還說,第一次吃,先弄稀一點,以後再慢慢弄稠一點的給我吃~

我五個月了~ 我長大了~ 我開始吃副食品囉~~~~~
求主耶穌幫助我,讓我慢慢學習、習慣新的吃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