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來自日本的問候


Richard 拿了一疊信件交給我,除了廣告傳單、看了就討厭的帳單之外,有一個很色彩鮮豔的...........麵包超人?! 咦~ 麵包超人?! 怎麼會有麵包超人阿??

WOW! 霓媽! 是霓媽~~霓媽是我的大學同學,我打從心底深深的佩服她!!!
起先,因著先生在日本攻讀學位,她帶著襁褓中的女兒,從台灣到日本成為家庭主婦,照顧家裡,照顧孩子。
後來,她也回到學校,攻碩士。邊帶小孩,邊念書,還邊懷孕!!!!
二女兒生出來後,她又回到學校唸書,邊念書,邊打理家裡,邊帶2個小小孩(現在,一個5歲&一個3歲)....她完成學業了!!!

真的很佩服她!!!!我相信霓爸和兩姐妹也給了她很多支持....
在家鄉,這已經不容易了....在異鄉,沒有那股毅力、那份執著,這真辦不到的!!

每次看著她的日記上寫,早上早早起床弄便當、準備兩個小孩去保育園,自己開車去學校,下午趕著去接兩個孩子,採買東西,回家弄晚餐,陪孩子看書、畫畫、聊天,弄孩子睡覺,等孩子睡了,自己才唸書....還帶孩子去上游泳課、有的沒的...

霓媽,I'm so proud of you!!!

真的沒想到會在暑假收到這溫馨的明信片,通常,我們都是在年底的時候互寄聖誕或新年賀卡...
看到明信片上的內容,真的很感動....也當場翻譯給Richard聽....他也很感動我有這樣貼心的好朋友、好同學。

霓媽祝福我們:
"....希望妳們一家人都能像Anpanman一樣天天熱情洋溢、開心快樂的向前走...."

還說看到這超開朗的麵包超人就是想寄給我~ 哈哈哈~

謝謝你,霓媽~~~這明信片真的很窩心!!
我也希望妳們也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現在,霓媽懷了第三胎...好好保重喔!!!
期待看到妳們一家五口的全家福~
更期待等妳分享一家五口快樂、幸福的生活...

願上帝 祝福妳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esther有好多好朋友喔!
雖然分散地球各處但都還能保持連繫真不簡單...
懷孕生子也會感染嗎?妳們好像一個接一個的生小孩ㄟ~  呵呵呵~
媽媽真偉大~

Esther said...

to 香水,
珍惜每個友情囉~希望和大家都繼續保持聯絡!
我同學,霓媽,是真的很棒喔!
他是我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