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頸部透明帶厚度檢查 + 母血篩檢

●頸部透明帶厚度檢查 + 母血篩檢●

昨天白跑了一趟NYU Medical Center,今天我們又再去了一次...
九點半的appointment,一個大早,紐約的氣溫就已經很高~ 八十幾度..到了NYU 的Ultrasound Unit,簽了到,看著電視上正好在報紐約市區溫度,92度! 早上九點半不到 92度! 真的瘋了! 今天最高溫度105度..... =_= 104度就算發燒了耶~
紐約市區發燒了,105度.... >_<

昨天晚上,Richard 就把兩罐水放在冷凍庫!準備今天帶出門降溫度用~ 呵呵
真的很熱,風都是熱的..... 主耶穌!拜託~ 下場午後雷陣雨吧!拜託~~~~

今天要檢查頸部透明帶厚度母血篩檢。昨天就是諮詢師不在,所以,我們rescheduled到今天,填完表格後,到諮詢師那兒報到,諮詢師跟我們講解這兩項檢查到底是什麼東西,也讓我們問一些有關遺傳及與檢查相關的問題,簽完名後,我們又回到檢驗室,等著做超音波檢查。

我們又看到小小babe了~ 不過~ 小小babe 有點懶...不太動!
照超音波的技術員指著螢幕跟我們說,這是他的頭、手腳和身體...解釋給我和Richard 聽...看到心臟在螢幕上清楚的跳動著~ 真是感動!
量了頸部透明帶的厚度,她告訴我們,厚度正常....
小小babe 還看不出來是男生女生... 應該下次去照超音波的時候就會知道了~
well,懷孕之前我超希望是女生,但是現在....男生女生,我已經不太在乎了,只要生的出來,健康 我都好~

照著照著,突然技術員告訴我們,「小baby 在吸手指頭~」
哇勒~ 吸手指頭?! 我盯著螢幕看~ 哇哈哈哈~ 真是從小養成壞習慣!哈哈!
我問她:「怎麼那麼小就有這壞習慣?」
她說:「他在練習吃東西...」 哈哈

吃手指吃完沒多久,就看到小小babe 跟我們揮揮手 say Hi~ 哈哈
有夠可愛 有夠好玩的~

換了另一個超音波,技術員老是用棒棒戳我的肚子,要小小babe 動一動~
我連忙問:「是不是因為我都不運動所以他不太動...」
Richard 聽到我這樣問,在旁邊偷笑...
技術員:「不是,小baby 本來就愛睡覺,他們會起來動一動,現在大概是他要睡覺的時候。你如果吃甜的東西,他就很愛動,因為他喜歡吃甜的~ 跟一般小孩子一樣,有棒棒糖就很認真的吃~ 」
Richard:「甜的,對媽媽和小baby都不好,對吧?」
技術員:「嗯! 不是好的!」

還好,小小babe 不是因為我沒什麼運動,所以不太動~哈!!
他愛睡覺是正常的~那就好~~~

這次超音波又照了一次頸部透明帶的厚度,她說恩~ 正常!

照完後,她帶我去了另一個檢驗室做母血篩檢。
嗯~ 這個母血篩檢(AFP Test),準確度只有60-70%。之前 那個counselor 就跟我們說,我還沒有30,以年齡來說,是低危險群。這母血篩檢(AFP Test)會和頸部透明帶的厚度一起比較和計算Down Syndrome的機率有多少。

後來,Judy姐和Joy姐都告訴我,其實可以選擇不要做 AFP Test,因為準確度一點都不高。只會讓媽媽們的心掛在那邊~

算了,都做了,已經被刺一針了... 我是不太怕針的人啦! 從小打到大~ 已經無所謂了~ 呵呵

至於結果,就交給上帝了! 不論如何,我們都會生下小小babe~
不管怎麼樣,神所賜給我們的都是好的~ 這是我們所相信的!

做完母血篩檢,我們兩個就離開有冷氣的NYU Medical Center。
一出旋轉門...有夠熱!105度的高溫~ 拿出我們之前的冰塊水~ 降溫度~
走沒兩步,我肚子餓了~ 我們就找了個店,兩個人合點了一份" 2 eggs & home fried"
我吃一個炒蛋,Richard 吃個egg over easy,哈~ 這可真的是醫生所謂的"小鳥的分量" ! 跟我平常吃的"恐龍的分量"差很多~哈哈
我得每餐都吃小鳥的份量才對~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