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1/23 生產日記 (上)

1/22 星期二,早上先到Dr. Lustig office 報到。內診,沒陣痛,沒開,沒出血,羊水也沒破。已經過了預產期1/18,還是什麼都沒開!檢查完,到NYU Medical Center 的OB/GYN Ultrasound Center做Biophysical Profile Non-stress Test,追蹤檢查羊水量和胎動。

我和Richard 慢慢的從Dr. office 走到NYU Medical Center。我們兩個一路上討論著各種可能性,會不會直接催生? 會不會直接開刀?還是再慢慢等到陣痛? 如果今天生,我們該怎麼辦?(呵~ 怎麼辦?就生囉!還能怎麼辦!)

到了
OB/GYN Ultrasound Center,簽了到,找張椅子坐下來。摸摸肚子,跟小小babe講講話。打了個電話給在家的老爸老媽之後,過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進了診間,從超音波我們又看到了小小babe,只是沒辦法看到整個baby。
技術員用棒棒在我肚子上滑來滑去,量羊水的量,她的語氣和先前的有點不太一樣,她說:「你過去這個星期有比較少喝水嗎?」

我:「沒有阿,怎麼了嗎?」

技術員:「恩,羊水量比上個星期少。」

我有點擔心的轉頭看Richard,並問:「我有喝的比較少嗎?」

Richard;「沒有吧。」

Richard 繼續問技術員:「那這樣會有什麼危險嗎?會不會有問題?」

技術員:「數值是比上個星期低,上個星期是15,今天是7,但是都在安全值之內。沒有關係,不過,要讓妳的醫生去判斷和決定。等妳做完胎動的檢查之後,所有數據會傳給醫生,醫生會做決定。」

我:「多少以上算ok?」

技術員:「5以上」

上個星期15,今天7,差了一半! 如果以這種速度下去,什麼時候會到5阿? 那會不會有點危險呢?
除了羊水量的問題之外,從超音波看baby 的情況都正常。做完羊水量的檢查之後,又到了另一個診間去做胎動的檢查。

做胎動檢查的這個技術員Olga,人很好,每次來她都會提醒我該注意的,也很願意回答我和Richard的問題。她一看到羊水量的數值,就說:「你的醫生是Dr. Lustig?」

我:「是」

Olga:「你等一下要去她office 嗎?」

我;「我剛從他office 過來,因為這邊的比較早的appointment 都滿了。前面櫃檯的小姐要我看完醫生在過來做檢查。」

Olga:「他們這樣跟你說? 你應該叫櫃檯的跟我講,或是說Olga說要先檢查再去看醫生。」

哇!Olga,你這樣講,讓我很窩心耶! 對我那麼好~
Olga 繼續說:「羊水量7,是安全啦,但是比上星期少了一半,我先打電話給Dr. Lustig 提醒她一下!如果不生的話,明天繼續來檢查...」

接 著Olga 就打電話給Dr. Lustig,但是Terrsa 接的電話,她說Dr. Lustig 去開刀了。哇~ 還真快,我離開他office一個小時耶!Olga 交代了Terrsa 我的情況之後,還說,報告等胎動檢查完之後,會傳給Dr. Lustig, 而且晚點她會再打給Dr.。

感動~Olga 真是個認真的技術員!

Olga:「等等做完檢查,到櫃檯,就說Olga 說我要約明天早上最早的appointment..明天你先來檢查,然後再去Dr. office......」

哇!"Olga 說" 那麼有用喔!真好~ ^^

檢查完後,胎動正常。Olga 交代了一些該注意的事情,我們就到櫃檯預約明天早上的appointment。當然,我們有說"Olga 說"! 呵呵~~~

出 了OB/GYN Ultrasound Center,Richard 本來要送我回家,但是,我跟Richard 說:「應該ok 啦!如果真的有問題,她們也不會放我們走阿。就說還是在安全值之內了,不要擔心啦。你去上班,我自己回家。沒問題的! 不可能搭個地鐵,就從7掉到5吧? .............」

打個電話跟老爸老媽說,我要準備回家,Richard 把我送到地鐵站後,我就自己搭地鐵回家。
回到家,跟老爸老媽報告了情況,吃了點東西,就接到Dr. Lustig 的電話。

Dr. Lustig:「Esther, 我看到報告了。羊水量的數值是7,比上星期少一半,是在安全範圍之內,但是,如果今天你還是沒有陣痛,我希望我們明天早上七點半醫院見!」

我有點嚇到:「明天?你是說,今天如果沒有陣痛,明天就要催生?!」

Dr. Lustig:「是的,如果你今天晚上沒有打電話給我說你陣痛的話,明天我們來催生。你已經過了預產期,而且我不想羊水量再低下去,我要work with a good amount 的羊水量。.......所以,明天我們就會看到baby 囉~..........」接下來就是Dr. Lustig 爽朗的笑聲...

=_=" , 什麼!催生! 這下真的要生了!
我真的不認為我今天會有陣痛....頓時,心裡緊張了起來。
老爸聽到我跟醫生的對話,他就說:「不是說安全嗎?要催生喔?」

老媽原本聽不懂,但是聽到老爸說"要催生" 就開始緊張了起來,說:「怎麼了?醫生說什麼?」

我也不想讓他們緊張,我很鎮定的跟他們說,都安全,都正常,只是醫生不想讓我等到羊水不足才去醫院。
我馬上打電話給Richard跟他說:「今天別加班了,明天早上七點半要去生小小babe了!」

我真不敢相信,這下,真的要生了....
想一想,小小babe 也很乖啦,等到阿公阿嬤來了,才出來。

睡個午覺之後,我開始整理東西。檢查一下之前整理好的包包.....
也寫email 跟弟兄姐妹和朋友updat 情況。

緊張嗎? 當然緊張! 我又沒生過....

說是不加班,Richard 還是加班啦~ 八點半到家,吃完飯都九點多了。
原本,我們要叫車去醫院,不想麻煩別人,因為早上七點半要到醫院,六點多要從家裡出發,又是週間,大家都要上班,而且上班時間,很會塞車。
但是,Kenny(阿光)和芭芭拉都很堅持說讓Kenny 載我們去醫院。
最後,我們也讓Kenny載我們去,真的很謝謝他們的愛心。

我要我爸媽在家等消息,別跟著我們去醫院。
說是催生,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生。可能很快,也可能很慢...
產房雖然是能夠讓兩個人進去我,但是,我不希望我媽進去!
我媽生我和我弟都是剖腹,她沒經歷過陣痛,我不想讓他看我陣痛的痛。
我怕她難過,也怕她緊張。
就算我晚上生了,從LDR room 到病房之後,也大概過了探病時間。
他們也沒辦法看到我吧,所以,我跟他們說,明天再和Richard 一起來看我和Baby,也帶東西給我吃! ^^

我和Richard 兩個,東弄西弄,整理來整理去...時間很快的就到12點了!
鬧鐘定五點半要起床。 雖然,只有五個半小時能睡...我還是緊張到睡不著....
和Richrad 一起禱告之後,躺在床上,聊了一下,翻來翻去到三點才睡...


(待續)

1 comment:

沙子娘 said...

哇~ 妳寫得真仔細! 看得我都緊張起來了! 哈哈! 生產過程真是個永生難忘的經驗! 期待妳的續集喔! 慢慢來~ 做好月子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