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調時間

從醫院回來之後,我就盡量讓Stephanie從兩小時喝一次奶改成三小時。第三週開始,大多數的時間,她可以四個小時喝一次奶。

她還算蠻準時的小孩,時間一到,就會要喝奶。
現在 Stephanie (五週大)大約喝3-3.5 oz(85-100 cc)。

目前,餵母奶。親餵+瓶餵。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
親餵,她常常喝一邊喝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怎麼叫都叫不醒,真想不透他這個時候的她怎麼那麼能睡,輕輕拍她的臉,叫不醒;捏捏她的臉,叫不醒;揉揉她的手,叫不醒;我還用冷水幫她洗臉,還是叫不醒她。

醫院和書上都說,親餵的話,每邊餵15-20分鐘。
她喝不到五分鐘,而且只喝一邊,讓我很挫折。
而且,她這個五分鐘,可以三個小時再喝下一餐。
撐三個小時,這樣也很神奇啦~ 不知道他很會睡,還是怎樣!

第四週開始,我就開始親餵+瓶餵。
我也是想了很久,因為,大家都說瓶餵後,baby就不願意讓媽媽親餵了。
可是,我總不能讓她這樣喝個五分鐘十分鐘不到,然後去調時間吧..
我怕胃會壞掉耶。(雖然她餓了自己會哭啦...,但是還是會擔心)
我相信她的胃還是有空間去喝的!
所以,我就開始了瓶餵...
果然,瓶餵她喝的比較多。
(理論上,親餵本來就比較難喝到;她喝的那個五分鐘,應該沒有3oz吧!)

目前為止,Stephanie 親餵、瓶餵都接受。(當然還是要繼續觀察下去囉...)
餓起來,什麼都喝...
這樣很好,不挑的小孩!希望這個繼續保持...
以後長大,吃我煮的東西,也希望不要太挑!
我能做的、會做的就這些...不要挑!
不然,她自己去想辦法吧...

睡過夜和每餐間隔四個小時半,是我和 Stephanie 的目標。
這是不是她的目標,我是不知道啦,起碼我都有跟他說,這是我們兩個現階段調時間的目標!我們一起朝這目標前進!

目前,比較有問題的是傍晚的那ㄧ餐。 >_<
沒辦法等到四個半小時,常常兩個多小時,三個小時就要喝!
這是比較傷腦筋的一餐...
而且,就算喝完,喝飽了。還是會哭...
據我的觀察,應該是想要睡覺,自己入睡有點困難吧...

昨兒個晚上,Stephanie 12點喝奶。
原本我冀望她可以六點再起來喝...(呵呵,我天天都這麼希望...)
4點15分,她醒了。沒哭。動來動去,唉個幾聲,我起身去拍拍她,本來打算讓她喝奶,畢竟快四個半小時了,算是已經達到四個半小時的目標!但是,沒幾秒,她就自己睡著了! =_=" 我想了一下,睡覺比較重要!算了,不哭的話,應該代表他沒那麼餓。讓他睡吧...

5點15分,她醒了。狠心的我還想,一個小時前,你自己又睡回去。
現在會不會也又睡回去ㄚ?.... 我就拍了拍她幾下,看他會不會又睡著..
結果...並沒有!給我哭的很大聲...哈!真的餓了!
所以,當然就餵她喝奶囉。

5個小時,對我而言,很棒了啦!不過,還得繼續觀察,繼續加油!
希望能夠保持或是更進步! 這樣,我們大家都可以睡過夜~ ^^

P.S: 帶小孩跟做實驗很像。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