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吃藥

吃藥,stephanie嚴格說起來以前也吃過,就是醫生餵她吃的口服疫苗-輪狀病毒,但是,那是醫生親自操刀,不是爹娘我們自己來...專業程度上有差,技巧也有差...

Stephanie第一次生病,就給我生這種得吃10天antibiotic的病~這下可考倒我了...怎麼幫小孩子餵藥呀!以前又沒練習過...

不吃又不行,醫生說她這兩天還可能會燒到104°F/40°C~
嚇! 那麼高喔~不知道是不是嚇唬我的~
還說,副作用有些小孩子會吐,有些小孩子會拉....
唉,反正,藥就乖乖的吃就是了....會吐,會拉也沒辦法阿~

在藥房拿到藥後,藥袋子裡有附著一個餵baby吃藥的針筒,上面還有著劑量刻度顯示,想也知道用這個餵!回到家後,給小ni吃點東西,就開始研究要吃多少?該怎麼餵藥?....

吃完東西後的stephanie坐在她的椅子上,我拿了針筒吸了5ml的Amoxicillin,帶著她禱告後,要他張開嘴巴,她也乖乖的張開,因為不知道我要給她吃什麼~ 哈!
我就往她嘴巴靠臉頰旁邊推藥劑下去,推到一半,這小孩吞了一些,然後哭了!
之後就做出噁心嘔吐狀,把剛剛吃的粉紅色藥水又全都吐了出來~

在針筒裡剩下還沒餵完的藥,只要我把針筒靠近他嘴巴,他就給我哭,拼命的用雙手揮打!現在,她知道這玩意不是個好玩的東西了~沒經驗的我,就趁她邊哭,邊抗拒的空檔,偷塞一些給她...偷塞,只能塞一些~想塞也塞不多...結果...
餵完,吐...
吐完,擦...
擦完,再餵...
再餵,再吐...
再吐,再擦...
總有餵完的一天...

基本上,5ml的Amoxicillin和1.875 ml 的Mortin應該都全又吐出來了...而且他吐得連之前吃午餐什麼的也都吐出來~

看著吐得亂七八糟、哭的慘兮兮的stephanie,我深深覺得「餵stephanie吃藥真是件苦差事!我寧可換20個30個咖哩尿片也不願意餵她吃藥~ 有夠難的~怎麼跟我心裡想的有點差距,我天真的以為沒那麼難,我以為這櫻桃和莓子口味的應該沒那麼難吃...」

看著髒兮兮的阿ni 心想:「不單只有圍兜、衣服要洗,還有個小孩也得洗~ 慘!而且,如果ni真的像醫生所說的有「拉肚子或嘔吐的副作用」,那我不就更慘~ 」


晚上,餵藥。
阿ni看到那針筒,又哭了,又開始揮舞手腳...這小孩哭了的話,難搞的很!
我改變作戰計畫,不來硬的,用軟的!
我家小孩喜歡玩又喜歡吃,我就陪她玩,陪她吃~
剛開始就讓她吃,然後在她湯匙裡放一點藥,玩到她開心的時候,餵一口!
準的很,沒藥的那些匙,很正常...有放藥的,那幾匙,就給我出現噁心嘔吐狀~
真的有那麼難吃嗎!!
我馬上又開始當小丑,逗她笑,跟她玩,並且拜託她別再吐了..
5ml的Amoxicillin和1.875 ml 的Mortin我餵了半個多小時!!
不過,感謝主~ 吐是吐了,只需要換圍兜和用了一堆衛生紙而已!!


一天下來,她的體溫降了一陣子,晚上又熱熱的。
唉,辛苦她了~只要她不舒服,她就抓耳朵,摸頭摸臉,然後「大大大大...」的叫...
看的我們都心疼~

主耶穌阿,求你醫治我家可憐的小ni,讓她快快好起來阿~


【11M3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