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ni自己用餐

Stephanie已經不喜歡吃糊糊的東西了,她不太願意吃被打的爛爛稀稀的食物,看到就想打掉,眼睛盯著我碗盤裡的食物,要跟著大人一起吃...算了,就一起吃吧!反正都長大了....

她很喜歡自已拿湯匙吃東西,每次我為了幾口,她就想要自己吃。老實說,我還沒儲備好我的耐心,我不太想看到她吃的亂七八糟的,以及整理的用餐後慘不忍賭的場地和抓她去洗手間清洗一番。只要Richard和我們一起用餐,小ni吃了1/4,就換Richard做在他旁邊陪著她吃...因為我耐心不夠了...哈哈~

咦~沒對好!吃到嘴唇上了...

剁..剁...剁...喜歡拿湯匙在碗裡切碎食物,
切的很細...玩的很開心~


很堅持要自己吃....



吃的很認真...



peek-a-poo!
吃飯吃一半,滿嘴滿臉滿手的食物也在玩peek-a-poo!


yeah! 吃完了!我好棒喔!

今天的晚餐:麵線+玉米蒸蛋


看得出來小ni吃的很開心,吃的滿臉滿手滿桌都是...身上也有...
感謝ni爸於用餐之後抓這小孩去清洗一番,並且把餐桌椅清洗乾淨...

【12M2W】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ni爸真體貼!愛家的好男人喔!值得鼓勵~

Esther said...

to 香水,
沒錯!是值得鼓勵!這樣他們才會有被肯定的感覺,然後,才會繼續幫忙~~ 這是長久之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好棒!!!會自己吃飯飯了^^
跟你分享一件事情

每次 我看到小孩一臉髒一手髒的吃東西或是話話或是為了自己學著做些什麼而搞的全身髒的時候 我就想到阿亮以前的一個廣告--
"大膽學不怕髒"

真的 其實孩子都不怕髒 怕髒的都是爸媽
所以 髒一點 沒關係 但是 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 就超愉快ㄟ^^ 我相信NI也吃的非常愉快吧^^

好棒好棒!有個有耐心的好老公 又有大膽願意自己做的可愛的寶貝!超棒唷^^

Esther said...

to Joyce,
謝謝你的分享!
是啦,她真的不怕髒!
怕髒,怕麻煩的都是我 ...>_<

以前,我只要看到她伸手進嘴裡摸食物,或是臉上有一點食物,我馬上擦,一頓飯下來,擦了很多很多很多次...
後來,我克制我自己不去動她,讓她自己去玩,去摸索,去學習...
只是,這樣,當媽就有更多的事要做,要清理...呵呵~

我不斷的告訴我自己,耐心耐心耐心...
哈哈哈~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wa hahahahahahhahahah

好棒棒 塔塔阿姨也給ni 拍拍手
有一張我好喜歡 就是將食物放在臉上
實在太經典了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ㄏ

不過 現在自己這麼獨立吃東西
我也認為是好的.....繼續保持
對ni試非常好的訓練

Esther said...

to 塔塔,
是啦,我也知道對她是好的...
訓練,是訓練我吧~...
上帝在用ni來磨我的耐心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we all love the pee-ka-poo picture she's so cute

Ah Chu & Chu Ma

Esther said...

to Ah Chu & Chu Ma,

We miss you guys A LOT!!!
Welcome back!!!!

will ask ni to peek-a-poo you guys tomorrow!
see you guys tomorrow @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