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認知 - 左邊&右邊

今天早上測試給ni爸看,ni已經會分左右了,問他左手右手、左腳右腳各是哪隻,她都答對。
左右混著問,手腳混著問,她也都答對!
之後跟台灣阿公講skype的時候,告訴阿公nini會分左右的事情,阿公很開心!
還當場測驗nini,阿公:「右邊的耳朵在哪裡?」 nini就用右手摸摸她的右耳。
阿公:「那左邊的耳朵呢?」 nini就用右手摸摸她的耳朵!
我也很高興她會分左右,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對我和對nini而言,又完成了一個階段性的任務!
如此一來,她上下左右前後都會分辨了!!

最近兩個星期,ni常常自己要穿鞋子!時間夠的話,我就跟她瞎耗時間讓她自己來。
她常常會問我:「這樣對不對?」 她是在問左右腳是否穿對。
我告訴她鞋子也有分左腳右腳,左腳的鞋子鞋帶往左邊黏;右腳的鞋子鞋帶往右邊黏。
可是,這只適用於魔鬼氈黏貼式的鞋帶~ 對於用繩子綁的鞋子就不適用了!
得想個辦法教她分辨左右腳的鞋子~

【26M3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