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ni語錄 - 晚餐對話

晚餐的時候,一家三口在餐桌上用餐。ni總是動作比較慢,動作慢沒關係,可是呢,這小孩老是吃一吃就東摸摸西摸摸,不然就是問東問西的。我和Richard都吃完了,她只吃了一半而已! 我總是跟ni說:「快點啦!先吃完再玩啦~」 但是,說和沒說的結果差不了多少!!

今天,兩個大人都吃完了,剩一個小孩她的碗裡還有一堆還沒吃完,卻在那邊搞笑玩耍!
ni: 「外面黑黑的耶!是晚上。」
Richard:「對阿!現在是晚上了。」

ni:「it's so cold~~~」
Richard:「外面喔?嗯!晚上了外面會比較冷。」

ni:「I see dinosaur! 」
我:「dinosaur? you saw dinosaur? 有嗎?在哪阿?」
ni:「overthere~~ outside~~i see it
dinosaur .....it's scary ...@$$!#$%!$%^^&.....」
隨便他想像吧!看到恐龍就看到恐龍,沒什麼大不了。反正她也常常跟我說些她自己想像的東西。我也是這樣長大的,就隨便她幻想吧!

ni:「
塞牙縫,Daddy請幫忙...」
Richard認真的看著ni的牙齒找到底哪裡塞牙縫:「up? i don't see it.」

ni:「no!down!」
Richard:「down?where?! ....oh!!! i see it!!」

我心裡OS:「這小孩還不賴嘛!會表達自己的需求,人家找錯地方還會告訴人家正確的方向。」

剃完牙後。ni指著我的碗說:「媽媽,我看一下~」 我就給他看我空空的碗!
ni睜大眼睛說:「哇~媽媽吃完了耶!空空的...」
我:「對阿!你快點吃啦!我們等你吃完要吃水果了啦!」

ni又要看他爸的碗:「Daddy,吃完了嗎?我看一下~~~」

我:「我們都吃完了耶!你還有那麼多!快點啦~不然媽媽餵好了!」

ni理直氣壯的說:「ni不要媽媽餵!我自己餵~~我長大了,我自己餵~~~」

我:「不要我餵的話,那你快點嘛!我們都吃完了耶!」

ni:「我是大姐姐了!我自己餵~」

我:「好阿!那大姐姐你快點吃阿~~」

ni看著我說:「那麼兇....」


這位小朋友!我哪有兇啦!不要每次我念你,你就說我兇好不好!!!


【26M3W】

4 comments:

沈阿Ben said...

對!你媽沒別的特色..就是兇~

Anonymous said...

那麼兇....」

hahahahha...she is so lovely ^_^

CC

Esther said...

沈阿Ben,

你在說什麼!!!什麼叫我沒特色阿~~~
我哪有兇啦!!!!!!
你給我記著!

Esther said...

CC,

唉~有時後聽ni講話實在很吐血~
你現在笑我,以後看看你家小豆子會跟你說什麼~
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