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ni 花粉過敏看醫生

話說我們去Washington DC玩的那三天,天氣一整個好!!原本我們看氣象預報會是85度,相對於當時紐約的50-60幾度,85度已經是算是很熱的了!!春天!現在才四月耶!每天居然都是90度以上的高溫!!我不斷的讓nini灌水,因為太陽曬的很多,路也走的很多,還好ni本來就喜歡喝水,不然就有得奮鬥了!

天氣一熱,花粉就開始搞怪了!!第一天開車南下的時候,Richard已經邊開車邊打噴嚏。我的鼻子也開始癢,但也都還能忍受。第二天一整天在戶外走,花草樹木很多,我的眼睛開始癢。到了傍晚,我的眼睛已經癢到一整個不行,還一直流眼淚。到最後居然連nini的眼睛也紅了!好在我們買好螃蟹就回旅館用餐,回到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手洗臉,我的眼睛都是紅的!!!超恐怖!第三天的行程是參觀航空太空博物館,是室內的行程。炎熱的天氣加上無所不在的花粉,去博物館吹冷氣絕對是正確的決定!!

可憐的ni,常常邊揉眼睛邊我說:「媽媽,我眼睛好癢喔!」
我真的沒想到才兩歲的ni也會花粉過敏! 我自己也對花粉過敏,我知道這真的很難受,也替可憐的nini用生理食鹽水沖眼睛,把討厭的花粉洗掉!
還在DC的時候,就連忙打電話給Dr. Rivkin 問能讓她用什麼藥。

Dr. Rivkin回電告訴我們可以用"Visine A allergy eye drop " 。如果ni點眼藥水的配合度很差,哭的亂七八糟的話,就用Children's Claritin Oral 或是Zyrtec Children's Allergy Relief Syrup。
畢竟這是ni第一次對花粉過敏,我也和Dr. Rikin預約了星期一的門診看診。

星期一我帶ni去看診。醫生進來診間的時候,nini很有禮貌的跟醫生打招呼:「Hi, Dr. Rivkin」。
然後居然滿腹委屈又很可憐的指著眼睛跟醫生說:「Dr. Rivkin, 我有點不舒服,我眼睛好癢喔!!」
nini用國語醫生說,醫生聽不懂中文,但是看ni可憐兮兮又指著眼睛的樣子,醫生用想的也知道她在說什麼!! Dr. Rivkin和我都有點驚訝他這麼說,醫生馬上替他看眼睛、鼻子、耳朵和喉嚨,nini也非常配合。

結果,也是沒什麼結果啦!花粉過敏這種東西,能怎麼辦?如果是對貓狗的毛過敏,還可以把貓狗送人。花粉過敏,我們又不能砍樹拔花的!只能治標囉!就....點眼藥水或是吃藥囉!!!
這花粉大概得一直到五月底六月初吧!!唉~~~真的很無奈!!!

花粉阿花粉!你怎麼那麼討厭阿!!!拜託你離我們遠一點好不好!!!


【26M3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