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summer dinner menu - gilled chicken salad

summer 快到了,我們家的晚餐菜單已經開始有點改變,從上個星期開始,我把gilled chicken salad也列入晚餐菜單之一。為了讓nini有點事情做,我請她把浴室她用來站著刷牙洗臉的小凳子搬來廚房,讓她穿上圍裙,幫忙洗菜!前一陣子,ni爸在IKEA買了個洗菜籃,被我念浪費錢! 不過,也因為這洗菜籃,讓nini洗菜多了樂趣!用這洗菜籃洗菜,對nini而言簡直是在玩一樣~把生菜撥一撥,放進洗菜籃中,加入清水,我還放了一些小蘇打粉,就讓nini自己蓋上蓋子,轉啊轉的.....

nini 很好奇為什麼裡面的小籃子會打轉?
我要他自己觀察一下,自己找答案....
他把洗菜籃打開,把蓋子翻過來看,就知道答案了!呵呵~~
蓋子內有一些卡榫把小籃子卡住,當手握著蓋子上把手轉的時候,就會帶動裡面的小籃子一起轉,就可以洗菜啦~

ni爸說,nin穿著圍裙,站在小凳子上洗菜,像一個little top chef一樣,好可愛!

我們家大人小孩都蠻喜歡沙拉的,可以放自己喜歡的蔬菜進去,這次除了最簡單的生菜、洋蔥、紅蘿蔔之外,我還加了各種顏色的甜椒、avacado、切片的白水煮蛋,還替ni爸的沙拉放進mixed nuts!

最後,再放gilled chicken,就是健康又營養加分的gilled chicken salad啦!

我還煮了點玉米百菇湯,把各種不同的菇類:秀珍菇、杏鮑菇、金針菇....都放進去,加些nini的最愛,玉米、紫菜和蟹肉棒、海鮮豆腐....

紫菜玉米百菇湯+雞肉沙拉,就成了我們家所喜愛的健康晚餐啦!!

【Ni 5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