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Metropolitan Museum

● Metropolitan Museum ●
又到了週末,難得這個週末沒什麼大事,想想最近Richard工作壓力很大,我就提議出去走走逛逛,去哪好呢,紐約的冬天冷個半死,當然不會想去Central Park,那是夏天的約會地點~~~~ 華氏15度不到的溫度加上刺骨的寒風,實際感覺上是華氏4度(攝氏-16度),風一吹頭就刺痛....戶外的真的是別想了。 shopping Mall? 恩...我們兩個得節制一點,還是不要讓自己走進試探太多的地方好了~~ 哈哈哈哈......最後~ 我們決定要去符合我們博學多聞、兼具藝術及學術氣息、結合了智、仁、勇及力與美的Metropolitan Museum大都會博物館

真是感謝主,找了個免錢的好車位,停在82 St. & Madison Ave. 走路到Met 只有兩個blocks! 一下車,冷風呼呼的吹..真是爆冷的..連忙把我心愛的耳罩戴上,頂著寒風走向Met。一進大門,頓時溫暖了起來....室內室外還真是差很多呀~ 我們付了門票後,想輕鬆點逛museum,就把外套拿去check,我和Richard兩個只顧想著什麼要帶,什麼拿去check....就在那邊transfer來transfer去的...拿個check coats的牌子後~ 開開心心的去逛博物館囉~

第一站: 埃及文物館

既然是埃及文物館,就不外乎是木乃伊、蒲草紙和人面獅身這些東西...因為我以前跟老爸老媽及小Ben去過埃及,還有這埃及館是今天的第一站,所以看的特別認真、仔細...雖然看過很多次了(呵呵~最近的一次是11月份Lily來找NY玩,我當她的專屬地陪。)

這讓我想到02年的暑假,我去丹麥Copenhagen唸書兩個多月,在Copenhagen逛博物館,他們把埃及文物館弄的簡直就像到金字塔裡面一樣,兩座大的埃及神像豎立在往地下室的入口,進去後整個都是黑的,只有兩邊牆壁上有火炬,在裡面覺得冷氣開的特別強,整個陰森森的,怪恐怖一把的!整個展覽館就像是進到金字塔裡面一樣,有著屬於埃及的神秘感....

我們在Met的埃及館理看到一個好玩的東西-- 皇族的純金拖鞋+ 腳趾趾套!!! 每次來我都覺得這個超有趣的... 純金的拖鞋閃亮亮~ 腳趾趾套套在腳趾上走路 很難過吧~ 走路的時候,抬起腳背這樣折到趾套不痛嗎?而且...這樣容易香港腳吧?!  又不通風 不透氣...埃及夏天很熱耶~ 哈~搞不好他們就是有香港腳所以套著,人家聞不到...哈哈...

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這個館中,從一進這個館,我們兩個都在討論著摩西和約瑟以前在埃及的情況,還有耶和華神降十個災害在埃及地也用這些災害mock埃及的眾假神。看到這些偶像、假神,我們兩個深深覺得敬畏真神是多麼的重要,還有我們的神真的是比這些神美太多了~ 是個恩典慈愛和公義兼具的神~

其中有一個展覽室很特別,這個展覽室空間很大,前面是個有著兩個埃及神像守著的水池,後面是埃及的神廟,這個展覽室有一整面都是玻璃窗,窗外就是中央公園,冷冷的天氣,還是有認真慢跑、騎運動腳踏車、蹓狗.... 陽光透過玻璃窗灑進整個展覽室,讓整個精神好了起來....

在埃及文物館之後,我們還看了Greek & Roman Art、Arms and Armor、Medieval Art、European sculpture & Decorative Art、The Robert Lehman Collection、The American Wing.... 基本上我們把整個一樓都看完了,除了Arts of Africa, Oceania and Americas沒看...我們對這個比較沒那麼有興趣:P 嘿嘿 .....

悠哉的逛了一整個下午,我們兩個都很開心能夠dating at Met,二樓和三樓就留到下次的Met約會吧~

離開展覽館,到了大廳,走向check coats....我還在想,我那心愛的耳罩放哪阿?我怎麼沒印象? 開始心急了....那可是我心愛的耳罩阿~千萬別丟了~ 拿回外套後....馬上找我的耳罩... =_= 果然.... 不見了....

我記得付admission前,我還拿著...付完之後,到check coats的地方..對於耳罩的記憶是空白的! 在check coats櫃檯前找、問了服務員,也到Lost & Found留了我的資料.... :( 我真的要面對我失去心愛的J.Crew耳罩的現實了!鬱卒~

我只能祝福撿到我耳罩拿去用的人,希望我心愛的耳罩能帶給你溫暖~ 我用了四個冬天的J.Crew 墨綠色格子耳罩就這樣的悄悄的離開我了...

我們帶著複雜的心情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