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2 month checkup & vaccine

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做兩個月大的健康檢查! 耶~~ 我已經滿兩個月囉!
我媽媽這個星期天天都在跟我說,我要去做身體檢查,這次還要打針。
她說會痛,但是一下下而已!
媽媽說要打三針,這些針對我是好的。還說我哭哭沒關係,他會秀秀我...

我又被脫光光的只剩尿布。
照慣例護士阿姨先幫我量身高體重...

身高 22 3/4 吋 /57.8 公分 比上個月多了 1 3/4 吋 / 4.5 公分
體重 11磅 9 盎司 / 5.24 公斤 比上個月多了 1 磅9盎司 / 709 公克
頭圍 15 3/4 吋 /40公分 比上個月多了 1 吋 / 2.5 公分

身高是在70個百分位。
體重和頭圍都是在75個百分位。
媽媽還問醫生我這樣會不會太大隻了,醫生說不會,比例都差不多。
(在回家的路上,我偷聽到媽咪跟爸爸說,我好像太大隻了,要控制一下食量..... =_= )
人家醫生都說我很健康,而且還說我發展的很好!

媽咪跟醫生報告我現在的狀況,我已經會:
1. 看著媽咪說話,自已嘴巴也學媽咪動來動去的講話
2. 微笑我早會了,我現在還會大笑,笑到身體會抖動,咯咯咯的笑 (哭就更不用說了! 非常大聲)
3. 我的手會扶著奶嘴,這樣奶嘴比較不會掉下來
4. 我有事沒事還會把奶嘴撥掉,然後用手和舌頭把要掉不掉的奶嘴救起來..
5. 我很少鬥雞眼了
6. 我的手會去打我搖椅上的球

醫生說我這樣很棒,還跟我媽說以後還會吐舌頭呢!
我媽馬上跟醫生說,喔..這她已經會了...
我聽到,我馬上吐給醫生看!
醫生說我愛現!
我媽說不可以吃手指喔!

她是我的醫生,Dr. Rivkin。她很好,也很有耐心...


醫生幫我看診。 醫生說我心臟和肺都很好。

耳朵也ok!

還要我「阿 」,那個棒棒檢查我的口腔和喉嚨....
她也幫我看了我的眼睛...

要打疫苗了...
醫生說這次有三個針劑和一個口服劑。

DTaP-HepB-IPV:
B型肝炎Hepatitis B
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Diphtheria Tetanus Pertussis(DTaP),
小兒麻痺Polio (IPOL),

Prevnar:
肺炎球菌及流行性感冒炎Pneumococcal Vaccination

HIB:
乙型流感嗜血桿菌Haemophilus Influenzae Type B
HIB 因為缺貨,明天才會到,所以...星期四或星期五要再來補一針。

口服疫苗:
Rotavirus Vaccine/輪狀病毒疫苗

先來個簡單的口服疫苗,醫生說是櫻桃口味的...雖然我唉了兩聲,但是還蠻好吃的...
所以笑的出來...

接下來....就笑不出來了...

醫生拿了兩支長長的針,在我大腿上各打一針!
痛的我飆淚哇哇大哭..媽說我嘴唇都哭到變成紫色的了!

醫生還告訴媽咪說這幾天我可能會發燒,先買Infant Tylenol嬰兒的退燒藥給我備著!
還寫個卡,提醒媽咪,我還有一針要補打! 明天之後可以來診所打針...
要嘛一次痛完!真是的...還要再來痛一次... >_<

嗚嗚嗚...痛死我了啦!
媽媽說我哭著哭著就含淚睡著了,眼角還有留著一滴眼淚...

離開診所前,媽咪幫我預約下次四個月大的看診和打疫苗的時間,6/2 1:00 p.m.

5 comments:

IceCreampuff said...

心疼啊~~~~~
怎麼你們家北鼻看起來粉大
才二個月哩!

沙子娘 said...

我比較喜歡美國的小兒科醫生體檢的方式 扒光光 每一樣都檢查 看得好仔細喔!

沙子娘 said...

請問Stephanie喝母奶嗎? 妳在什麼時候給她用奶嘴呢?

Esther said...

To 威嫂..
哈~ 很大隻ㄏㄡ! 我也這麼認為..
已經11lb 9oz 了 ... 小胖妞一個!
Zoya 兩個月的時候多重阿?!

Esther said...

To 沙子娘,

恩..是阿。我也覺得脫光光檢查比較好! 呵呵..

至於奶嘴的問題..
我原本根本不想給Stephanie奶嘴的..
但是在她三個星期大的時候因為colic (據醫生說是colic)很嚴重,哭到亂七八糟,哭很久很久。我爸看了捨不得,就把奶嘴給她。
醫生那時候有說,如果奶嘴可以讓她Calm down,可以用奶嘴,而且奶嘴並不是不好的。

我原本是不太想給她,不過..後來想想,與其讓她每晚狂哭哭個六個小時,她辛苦大家也辛苦,就放棄我的堅持,讓我爸給她奶嘴囉!

現在,
如果她哀哀叫會吵到別人(像是在崇拜..)我就會給她吃奶嘴。 或是她想要吃奶嘴睡覺,我就讓她吃..沒幾分鐘她就自己睡著。
她睡著後有時候會自己把奶嘴吐出來,要不然我會把奶嘴拔出來,

我比較worry的是以後我要怎麼戒奶嘴! =_=
希望她戒奶嘴不會太麻煩...

你想給沙寶寶奶嘴喔?

是的。我餵母奶。
我親餵+瓶餵。 她都ok.. 目前為止,沒什麼混淆的問題。
她大概餓起來什麼都喝吧~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