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總統大選



這爆紅的短片是年輕學生自己拍的,值得深思。

一早五點半爬起來幫Stephanie 餵奶、換尿片,也心急著打開電腦,看開票...
邊看到TVBS的開票報導,邊用Skype 和老爸連線...
老爸很開心的告訴我目前贏了170多萬票,還在增加中...
就連原本是綠營地盤的濁水溪以南,藍營也大有斬獲,攻下台南市、高雄市、嘉義市,綠營跟2004相比,則是小贏的縣市變成輸,小輸的縣市變成大輸...

綠色的台南市和高雄市也變天了?!Wow.. 這我可非常驚訝! 虧謝長廷以前還是高雄市市長....

然後老爸就匆匆忙忙的再回到電視機前,看開票...
而我則邊看著開票的情況,邊餵奶...哈哈!還真是認真看選舉阿!!!

最後馬蕭--765萬8724票,以超過220萬票以上的巨大差距結束了2008總統大選,馬英九、蕭萬長在76.33%的投票率下,獲得58.45%的得票率,高票當選。
真的是一個精采!一個漂亮! 這可是民選總統以來最高票!

對於「不是人」一說,我蠻生氣居然會有這樣的講法出現。
雖然目前我不住在臺灣,但是,愛臺灣的心不會比較少!
説真的,以前在臺灣的我,沒那麼愛國!反而是來這邊念書後,才真正激起我的愛國意識!
第一年在這邊唸書的時候,碰到雙十國慶,我翹課跑去參加遊行,看到有個團體大家都拿著塑膠桿子的小國旗,我就跟著他們,後來才知道是國民黨黨部的,我管他 是什麼團體,我就一路擠到前面,跟幾個老伯伯說,拜託讓我拿大國旗。他們看我這個小女生要拿大國旗,就說,拿這個可要走在最前頭阿!
我就說,那有什麼問題! 我還會唱很多愛國歌曲喔!
整個遊行下來,我就拿著木頭棍子的大國旗走在前面,唱著愛國歌曲和一堆軍歌。
那幾個老伯伯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中華民國的總統,要認同、要愛中華民國!
我不希望我們的總統不唱中華民國國歌,不拿國旗,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想提....那...我們要這種總統幹麻!

一個民主國家的選舉,每個人所支持的不一定相同。
這...沒關係...但是,話不要亂講,人不要亂罵!

臺灣向前行! 臺灣一定贏!  加油了~臺灣!
期待馬英九先生的謙卑執政!

改變的力量!大家都準備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