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2 months

時間過的真是快阿,Stephanie 已經兩個月大了。從出生到現在,Stephanie 長高了,變重了,奶也喝多了。樣子也和出生的時候不太一樣。

吃/喝:
白天,仍然維持四小時喝一次奶,Stephanie從第三週起開始四小時喝一奶,原本第五週要開始調四個小時半,但是實行半個星期後,宣告失敗! 哈!
四個小時就四個小時吧! 等再大一點,要再調時間的時候,再說吧....

晚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等到五點左右喝奶。有幾次表現良好,七點,也有幾次,六點半 。當然也有退步的時候,有幾次四點多就要喝奶。

奶量:
目前每次喝3.5 oz (約100c.c)。

拉/撒:
最近,晚上常常四點左右就在那邊動來動去,眼睛仍然是閉著的!我以為是肚子餓,但是看起來又不太像是肚子餓。經過幾次觀察,發現是尿布的問題! 這小姐選在這個時間便便或者是她的尿布已經濕了,該換了。
我 本來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幫她換,幫她換,他就會醒過來。醒來之後什麼時候能夠在睡回去,我也不知道...快的話很好,如果她不想睡回去,不就很慘(是我慘, 不是她慘...) 。可是,不幫她換,她不舒服,又不乾淨。每次看到她閉著眼睛,動來動去,低聲哀哀叫,我就站在Crib 旁邊想,換? 不換?
不過,到最後我都會換啦...
一換,她就醒。這....讓我不知道該怎樣才能夠讓她一覺到天亮! =_=

大部分的時間,她都是喝完奶後便便。 雖然,喝完奶後換尿片很容易吐奶,但我還是選在喝完奶後幫她換,當然不是馬上換啦,等個一段時間,才換。不然,喝奶前換一次,喝完奶後,還是得換...不如,換一次就好,反正也不會太久...也省點尿片!哈哈!

睡:
據觀察,Stephanie 的清醒時刻不太多。(嗯...蠻愛睡覺的!) 喝完奶後,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就會要睡覺。有時候,喝奶後不到一個小時就眼睛開始睜不開了..
我盡量在他清醒的時候,跟她玩、講話、唸書給她聽,唱歌給她聽、或是介紹家裡的環境。

最近,晚上睡覺前,她會有點吵鬧,一方面要人抱著,一方面是她自己沒辦法入睡。我會抱著她,讓他安靜下來,晚禱,之後講聖經故事或是唱詩歌。當她眼睛半開半閉的時候,通常我就把她放下來,讓他自己睡在crib裡。

我發現,我非常喜歡抱著她讓她睡覺。邊唱詩歌、說故事,邊看著她。我很享受這樣的時間。很多次我很想就這樣一直抱著 ,讓她跟我睡,但是,我自己知道這樣只是在滿足我自己,對她,沒什麼好處,而且還可能會讓她養成壞習慣,一定要我抱著,要跟我睡...
所以,在他快睡著的時候,親親她,跟她說晚安之後,就把她放回crib。

身高:
上次去檢查,長高了1 inch (21 inches)。
應該是有繼續長高啦,起碼許多姐妹看到都說她有高一點,雖然我不怎麼覺得她有長高。 =_=
有長高,是好事! 總不會希望她一直都只有21 inches 吧!? 哈哈.....

體重:
根據上次的檢查,10磅。
不用想也知道,體重繼續增加中...這我非常的確定,因為...
1. 抱的我手痠...  
2. 尿片要準備換size啦...

尿片:
1-2個月,用size 1-2。
size 1-2 已經用完,現在換成size 2。雖然她還沒到size 2 的體重,我還是讓她穿size 2,我不想買個一箱,沒多久後又不能穿,浪費銀兩...。而且,Stephanie 的肥腿,穿size 2,應該蠻舒服的吧! 希望不會漏~ 哈哈!

洗澡:
0-1個月,是我和Richard 一起幫Stephanie洗澡。
1-2個月,我開始自己幫她洗。大部分洗澡的時間,是下午五六點,喝奶前。也有晚上睡前洗,如果下午沒空或外出的話,就晚上洗。

Stephanie 很enjoy 洗澡的時間。就算洗澡前在哭,一碰到水,就不哭了。開始踢踢水,東看看西看看的。因為她現在還沒辦法自己坐著,我必須用一手支撐著她的脖子和頭,只有一隻手能幫她洗,和她玩水。
洗澡的時候,也順便洗頭 。
Stephanie現在頭皮在脫皮,我想她也不怎麼舒服吧,常常會看到她用手抓鬢角的地方。Dr. Rivkin 說可以用baby oil。

四肢:

常常會抓臉,抓耳朵,兩隻手互抓。手指常常擺各種不同的姿勢,5,4,3,2,1 亂比,兩手交疊,兩手握拳,手心攤開..等等。


喜歡踢腳,蹬來蹬去的。多數時間成外八型。(>"< 現在要她每次都並攏也不太可能...希望以後不要外八就好!)
洗澡的時候喜歡踢水。被我抱著的時候,喜歡踢我... >_<
有時候我會抓著她的手腳,運動一下。


人際關係
尚佳! (哈哈...還人際關係勒!我也不知道用什麼詞好啦... :P )
Stephanie 目前所接觸的除了家人之外,就是教會弟兄姐妹了。大家都很疼愛她,Jeffery還主動跟芭芭拉多拿一個彩蛋給Stephanie,很多姐妹也喜歡抱抱她...
當然大家也很包容她...讓她跟我們一起開會,在開會中有時候肚子餓了或想睡覺的時候哭鬧一下,大家也都很體諒...在這裡謝謝大家~~~

2 comments:

沙子娘 said...

好詳細呀! 我也想要沙寶寶趕快睡過夜..但他有脹氣..要少量多餐.. >_<

Esther said...

呵呵..幫我自己也幫她做個記錄囉...

我比較懶,所以我想逼Stephanie 睡過夜!
從他還沒滿月我就一直開導她,試著逼她~ 哈哈~我真是沒愛心 :P

脹氣真的很討厭 >_<
讓小孩子不舒服哀哀叫,小孩子辛苦,大人也辛苦..
希望沙寶寶快點沒有脹氣~~~~~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