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四個月

Stephanie 今天就四個月囉!
好快喔! 真的好快...

看著她,感受很多...
上帝真是個奇妙的神,生命的誕生是神蹟。
我感謝神把Stephanie放在我們的生命中,雖然她不是一般人眼中漂亮的baby,憑良心說用一般的標準來看,她是不漂亮啦(反正父母就長這樣,沒得挑),但是,她在我心中可是很漂亮的,是我的寶貝,是我拼了命push 兩個半小時生出來的寶貝!從她出生到現在,我一天比一天更愛她。

四個月的Stephanie,長大了許多。

吃/喝:
母奶,水。

奶量:親餵的話不知多少,瓶餵的話,已經可以喝到4.5 o.z. - 5 o.z.

拉/撒:
都算正常。一樣維持早上喝完奶一定會拉一次,其他時間不一定。
便便仍呈黃色咖哩樣!

睡:
睡眠時間也還ok,晚上10-11點喝完奶,可以睡到隔天六點七點再喝奶。
白天也會有nap的時候,蠻規律的,只是據觀察,似乎沒之前睡的多。
那我就陪她玩、看書、唱歌或是帶她出去走走囉...

身高:
要等到6/4才去找醫生報到。所以,不知身高多少。
不過,長高應該是有,很多0-3個月的bodysuit都很合身了,還是有再穿,但是也開始穿3-6個月的衣服了。
有些0-3 個月的overall連身衣服已經很緊了,已經不穿了,現在穿3-6個月的overall。

體重:
這也是在持續增加中,我的肩膀開始痠了...
正確數字為多少就不知道了,沒去看醫生囉...

尿片:
size:2,持續中。

洗澡:
還是我自己幫她洗。大部分洗澡的時間,一樣維持是下午五六點,喝奶前。也有晚上睡前洗,如果下午沒空或外出的話,就晚上洗。
Stephanie 很喜歡洗澡,喜歡玩水。

眼睛:
喜歡東看看西看看。哪裡有聲音,就往哪裡看...
現在比較不會大小眼了,也比較不會一個眼睛單眼皮,另一個眼睛雙眼皮...
兩個眼睛大小差不多,雙眼皮也比較明顯。
對於她的眼睛,有沒有雙眼皮,我不是很在意。
我比較在意的是不兩個眼睛大小不要差太多,也不要一個單眼皮一個雙眼皮... 要嘛,就兩個眼睛一樣小(或一樣大),要嘛,就一起單眼皮或一起雙眼皮....

嘴巴:
愛把手上的東西放進嘴裡啃。
口水很多,常常流的整個圍兜兜濕的,或是衣服胸口濕的...

四肢:

常常會抓臉、抓耳朵、抓頭髮,常常把自己抓傷,這讓我很傷腦筋。
喜歡伸手抓東西,常常把手上的東西放進嘴巴啃。
指甲,長的很快。我幾乎兩天幫她修一次,有剪有磨。


還是很喜歡踢腳,蹬來蹬去的。會想要站起來或是坐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