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兒童崇拜@基隆靈糧堂


今天我們在基隆靈糧堂崇拜,因為外公外婆家的家人都在那邊聚會。我帶nini去參加兒童崇拜和兒童主日學。兒童崇拜的敬拜由敬拜團隊帶領。有老師和兩三位大一點的小朋友帶領詩歌,一位司琴,一個負責投影片,不錯的組合和配搭。我也希望我們的兒主孩子們能夠慢慢的起來服事。

nini超喜歡熙芸阿姨的,一早進教會的時候,看到冠驛舅舅和熙芸阿姨的時候,我要他去和冠驛舅舅打招呼,她往那他們那邊衝去直接抱著熙芸的腳叫舅舅!哈哈~~ 我想再過幾年,nini要改口叫熙芸舅媽了咧!哈哈哈~

熙芸告訴我她會是幼幼班的主日學老師,所以我也很放心nini自己去參加主日學。詩歌敬拜到一半,我看nini的情況都還好,我就告訴nini我去聚會,要他自己乖乖上課,有什麼事情找熙芸阿姨就對了。nini 跟我掰掰之後,我就上樓參加崇拜,直到聚會結束。

會後,熙芸告訴我,nini 狀況還不錯。第一次來到陌生環境適應力很好,但是,注意力比較不集中,容易分心。我想,他們的幼幼班年齡層比教廣一點,從四歲到小一,故事內容對nini應該比較深,加上,她本來就只對有興趣的比較能夠集中注意力,也比較坐不住。這,就慢慢來吧~

他們的兒童主日學分班方式是幼稚園和小一在一班。因為小二到小六的各班是用歸納法查經,歸納法查經讓孩子們能夠對聖經故事更有系統的了解,清楚又簡單。孩子們要找的答案全都在當天的經文中。由於,小一的識字能力還沒有那麼強,為了不讓他們太挫折,所以小一先歸到幼幼班。如果以後小一的人數比較多,就和幼幼班分開。

我也稍微了解了一下他們使用的主日學教材。他們是採用新竹北門聖教會的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的兒童歸納法查經教材,是套不錯的教材。這讓我想起,當初我在大學的時候,校園團契也推動歸納法查經。有系統有組織的在經文中找答案,這也讓我們能夠對整個事件和其他相關事件的了解和理解能夠更有系統。


【3Y0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