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貓空半日遊


一早阿公就去上班,快中午的時候阿嬤開車去接他下班,原來,阿公請半天假,要趁天氣好帶我們去搭貓空纜車!貓覽那麼多年了,我還是第一次搭貓覽呢!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去貓空!!!哈哈哈哈!

以前大學的時候,常常有同學說要約去貓空泡茶,因為貓空可是約會或是好友聊天看夜景的好去處,但是看夜景都是晚上!!想到要在深夜從桃園騎車到貓空,雖然我不是騎車的人只是坐車的人,光是想到要坐那麼久我就屁股痛!那個時候,不是幾對男女朋友約著上去泡茶,我不想當人家電燈泡,就是要趕做業或是要睡覺....所以,一直以來都沒去過貓空.....
這次多虧ni阿公帶我們去,不然,我還真是鄉下土包子一個!

從臺北市立動物園旁邊的動物園站開始搭,經過兩站,第三站就是貓空。全程約27分鐘。中間有兩個轉角站,沒有工作人原在轉角站服務,也不讓遊客在轉角站上下車,轉角站只是用來緩衝和轉彎的。也好,不然從頭吊到尾,不管纜繩承受不承受的住都還真恐怖咧!據說週末和剛開站的時候,排隊買票以及排隊等纜車的人多到要等上個幾個小時呢!

我們的起站為動物園,訖站為貓空。

在買票的時候,我們發現有兩對人馬,一隊是排普通纜車,一隊是排貓纜之眼。一問之下,兩者票價相同,不同的是貓纜之眼的纜車底部是透明玻璃的!也就是說,纜車開到那,往下看都看的一清二楚!ni阿公和ni阿嬤很開心的說要排貓纜之眼,因為他們搭過普通纜車,沒搭過透明底部的纜車,雖然大概要等個半個小時,我們還是鼓起勇氣排隊慢慢等了!

到最後,好不容易快輪到我們的時候,我數了數,大約七台普通纜車之後就會有一台貓纜隻眼。這就是為什麼排貓纜之眼的要等比較久了!因為貓纜之眼的纜車數量沒有普通纜車多!

這是普通纜車,底部不是透明玻璃。
看起來正常點!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貓纜之眼。
貓纜之眼上的動物圖案,每個都不一樣,
而我們所搭的那一輛纜車它的圖案是
有著nini最喜歡的動物之一的大象!

nini非常期待,非常興奮!

這纜車長就算了,還真高阿!!

不單只是走直線上升的,在中間還來近90度大轉彎咧!!
(圖:上方為動物園站,下方為貓空站)

這就是我們一家四口的腳。下面就是一片樹林~
全車都沒人在怕,就是我,不知道在怕個什麼!

nini還真喜歡纜車!一點兒都不怕高!

這就是貓空站。

一出貓空站就有不少賣小吃的店。

ni和兩隻石貓

我們在附近走了一段,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也順便走走運動一下。正值櫻花盛開的期間,有不少櫻花實在很漂亮!我們一直走到天黑,才搭纜車看夜景下山去。

美美的櫻花

貓空有很多泡茶的店,有露天的,有室內包廂的。
在這邊看夜景泡茶還真的蠻愜意也蠻美的!

又搭乘貓纜之眼下山,只是天已黑,底部就算是透明玻璃也看不清楚,因為車廂內有燈光,而且下面樹林一片黑。比較恐怖的是,我最在前面,借著燈光雖然看的不遠,但多少可以看到外面的情況,纜車上升還好,下降可就恐怖了!因為看的到的距離只有短短的一段,之後,簡直是萬丈深淵,沒個底的!

當我們到達動物園站,正要出站的時候剛好是七點,牆上的動物纜車咕咕鐘響起了音樂,也把車廂門打開,動物們開心的動阿動的跳舞。nini一聽到音樂也開心的跟著跳來跳去的,真應該隨身帶著個帽子或是碗來收街頭賣藝的錢!哈哈哈!!


今天的貓纜及貓空半日遊還真有趣, nini也認識和體驗了什麼叫纜車!直說下次要帶daddy來坐坐看!

【3Y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