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早在去年花博在促銷票價的時候,Ben舅舅已經幫我們買好票了!可惜,春節的南北旅行排滿滿的,所我們去花博是ni爸回紐約後才去的,希望花卉博覽會能夠繼續辦下去,不但活絡經濟也讓我們能夠一起參觀美麗的花博。

今天早上還涼涼的,開車去台北停在師大以前Ben舅舅的租屋處附近,然後搭捷運去花博。想不到到了花博居然出了大太陽,氣溫直線上升,一整個熱,我還真後悔沒有帶件短袖出門。nini只要出去玩都很興奮,尤其還來了個捷運體驗之旅,她更是開心。

花博有4個區: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各區都有不同的館,不同的花卉展示。花博佔地廣大,但是交通很方便,因為有很多免費的接駁車可供民眾搭乘,把車停在市郊的花博停車場,也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至各個區。這些接駁車都是新的公車,乾淨舒適又寬敞,超棒!看到花博做的很讚實在很引以為傲,這麼大型的活動,整體的規劃很好,還有促銷活動,各縣市可向花博申請某一周為某個縣市周,該縣市居民當週去參觀花博就有半價!!我們春節南下的時候,看到不少從南部北上的大型遊覽車上面的跑馬燈顯示「花博專車」,中南部包車上台北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不在少數。花博不僅帶動了南北部觀光及相關商機,活絡了南北部的經濟,而且親民又便民!

超多超美的鬱金香

調皮nini,愛搞怪




還有不同的舞台劇

也融入了台灣文化,原住民也有不同族群的表演。我們那天看的是「太魯閣族」的原住民舞蹈。也介紹了我們比較不熟悉的太魯閣族的文化和生活習慣,還有有獎徵答呢!!這些答案都在她之前的介紹中,所以只要認真聽一下,都回回答的!主持人問的第三個問題是:「太魯閣族迎親的時候,她們的主食是什麼?」
nini看到之前兩個人回答有小禮物,她也很想要!我就把第三題的答案告訴nini後,要她舉手,我再把她高舉起來。主持人還真的選了nini,向nini走過來。

主持人:「這個小妹妹,你會講話嗎?你幾歲?」
nini:「我會講話啊,我3歲。」
主持人:「那你知道答案是什麼嗎?」
nini:「竹筒飯。」
nini拿著她得到的禮物,很開心!

不用他們邀請,nini早就主動跑下去跟她們一起跳了....


花博賣的食物其實,沒我想像中的貴,都是很合理的價位,也不蠻好吃的。不像一般在遊樂區的食物特別的貴! 但是,周末或假日會因為人多,排隊排得比較久。所以,ni阿公阿嬤都自己準備些簡單的食物去那邊吃。

我的珍珠奶茶!




【3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