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早起

開學一個星期,感謝主,在調整作息上nini titi的配合度都算高。以前我們說是九點半睡覺,但是常常摸到很晚,常常十點多才睡,有時候ni爸回來晚了,為了讓他們父女兩個有聊天的時間,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讓他們玩玩、念書....再一起躺著聊天到睡著。

但是,開學了!!而且,是7:50-8:00在schol yard排隊,8:00各班老師會從學校到操場帶自己的班級進學校。如果錯過了這個時間,就得從正門進學校,然後,會有人帶學生去班上。
為了讓nini準時到校,我們說好 ,school days早睡早起!weekend可以輕鬆一下,晚一點點睡~
nini還小,我希望他能夠睡多一點,以前她PreK念下午班,12點才上課,他常常睡到九點多十點。反正,12點才上課,只要不遲到,他晚起,我無所謂。
不過,現在可不一樣了!幼稚園了,一定要八點進校。我是不太奢望他能夠7:35-8:50到校吃早餐啦。只要不要遲到就好.....

現在放學後,我會讓他在學校的playground跟同學們玩一下,一個星期去圖書館一次;星期三下午溜冰課;其他時間如果我需要買東西,就趁這個空檔帶孩子去買,不然,就早點回家。從下個星期開始,每天都會有作業,所以,我們不可以太晚回家,會影響到他寫功課的時間。而且,我得煮晚餐呢!
school day的晚餐時間,六點半到七點半。
八點,刷牙洗臉,準備上床睡覺。
九點前,一定要睡著。

通常,陪她禱告後,躺在床上後,安靜下來,幾分鐘就會睡著。
但是,偶爾ni爸陪她,兩個就一直聊天、談心....就會被ni 媽碎碎念。因為,隔天是我要挖小孩起床,是我要趕著開車帶小孩上課,是我要急著在學校四周兜圈找停車位,是我抱著titi拎著nini走去學校!!
所以,我希望nini晚上大概都有10個小時的睡眠!畢竟,他還小,需要充足的睡眠。

感謝主,目前為止, 時間都在掌握之中!
才開始一個星期,還有一整個學年呢!加油~加油~加油!!!

【Ni 5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