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ice cream獎勵

今天nini的表現實在太好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早上:
早早起床,乖乖上學去,提早到了學校,居然還能趕上學校的早餐時間!!

下午:
1.回家後,休息一下就寫作業。作業很簡單。
   (a)認識數量。如果左邊有一個物件,就在右邊把一格塗滿。
   (b)大小字母配對。
   他花了一點時間寫作業,不是不會,而是,他說要塗各種顏色,要塗漂亮,所以花時間挑顏色!!

2. 寫了我給他的作業。我給他什麼作業呢,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看到summer sale在賣暑假的作業本,因為過季了,便宜,我就買一本。想說,有空就讓他寫寫。
今天,寫了一張作業,兩面。

3. 練琴。沒錯!!她乖乖練琴喔!!!雖然只彈兩本,共六首短短的曲子,各練了三次。有三首,passed。但是,都沒有跟我討價還價,發脾氣!真是令我訝異!

4. 晚餐,照燒雞腿排+高麗菜+一湯匙的飯,全部吃光光。這小姐,吃飯吃得不多,所以我現在都只給他一湯匙,最多兩湯匙。但是兩湯匙,他一定吃不完,為了不浪費,我大概都是給他一湯匙的飯而已,就多鼓勵她吃其他的菜。炒高麗菜,是他的最愛之一,今天他指定要吃炒高麗菜!!

5.念兩本書。Fancy Nacy- poison ivy 和 Meet the pony at the ponyville。

以上,全部都在晚上七點前完成!!所以,我決定給他一個獎品--ice cream+sugar cone+sprinkles+chocolate syrup!!! 夠sweet、夠豐富吧!!

當然,他能有這樣的成果,也要感謝媽媽我!要不是我認真盯著她,他也沒辦法自己完成這些!
所以,我自己也用一樣的冰淇淋來獎勵我自己!!哈哈哈哈哈~~~

這樣,多好啊~ 功課做了,琴練了,休息的時間,吃了點心、玩一玩,書也念了、飯也吃了!!
希望~~~每天都能這樣~~那我日子就好過了!

【Ni 5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