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Nini 溜冰課Tot 2

Tot 2溜冰課,nini 有比較進步嗎? 有是有,但是,跌倒還是會。上了兩堂課,ni上個星期下課之後,就跟我哭訴,「同學笑他是baby」。

原因是他總是最後一個! 看他那麼難過,我抱著他,希望多少能夠安慰他一下!讓他知道不管什麼時候、什麼樣的心情,媽媽都願意接納他。

的確,nini總是溜得比較慢,每次大家一起溜,nini都是最後一個到。但,我覺得他多少都有進步。 我安慰她:「這又不是比賽,沒必要爭誰第一,比誰最慢。」但是,他還是很在意人家說他是baby! 我告訴他:「不要管別人怎麼說,我們自己專心、認真溜就好了,我只要你認真、專心,溜得好不好,都是其次。哪裡不懂,可以問老師。不要在意人家說的話,嘴巴長在人家身上,我們管不到。我們既然知道這種話很傷人的心,我們以後講話要小心,不要覺得好玩、好笑,然後傷到人家的心了。這些沒意義的話,就當沒聽到就好了....」

 nini哭著說:「可是我有耳朵啊!!!我聽得到阿~~~」

呵呵呵~~ 是啦,我知道你有耳朵....就別理他們說的就好了!

孩子啊,這只是個開始!人生不是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未來,還有各種不同的聲音,會讓你心煩、生氣、無奈、失望.... 慢慢的,你要學會去面對這些。把你的夢想、目標交給神,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專心、認真的去完成。其中的過程、經歷,會讓你成長;每一步都是為了下一步而準備。四周的聲音,要學會過濾,好的、有意義的,留起來當建議;沒有建設性的,就自動過濾掉吧!這些沒意義的閒言閒語放在心上,只會成為你的障礙!
我希望你是個有自信、謙卑的孩子,不要自以為是,也不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認真做每一件事情,對得起上帝,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溜冰場好冷喔,媽媽幫我穿很多,這樣比較暖!


加油! Nini!

【Ni 5Y8M】
【Ti 1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