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14

Nini-廁所事件

下午接Ni下課的時候,老師Mrs. Monaco 要我晚一點走留下來講些事情。等班上的孩子都離開後,Mrs. Monaco告訴我,Nini 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一件事情,但是他知道後便馬上處理。當時,她只告訴我,nini去上廁所的時候,被另一班的的女孩子欺負,那個女孩子頂著門不讓她出來,最後Nini是從門縫用爬的出來的。她說nini告訴她之後,她馬上帶Nini去校長室。副校長馬上打電話把另一班的兩個女孩找過來對質,然後罵了那兩個女孩。
我當時嚇了一跳,問老師,是不是Ninic和那兩位女孩有爭執或是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
老師說:「沒有,純粹是對方的問題,對方不乖。不是Stephanie的問題,我替Stephanie 趕到難過,因為他得從門下的縫隙爬出來,詳細情形Stephanie回家會跟你講........」

我聽了很難過也有點生氣,怎麼會被這樣對待!但是既然老師要我回家再問nini 詳細情形,我也就先沒多問,但順便問了老師Nini平常上課的情況。
老師說:「Stephanie比較容易分心,有時候喜歡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但是,overall都很好。Stephanie是個sweet heart,也是個好幫手。班上有個同學不太懂英文,Nini 常常幫助老師解釋給她聽、教她怎麼做...她是個好學生!......」

聽到Nini幫助同學,我很開心,也很感謝神nini是個有愛心的孩子!

拎著Nini Titi 回到車上後,我請Nini 把「廁所事件」詳細說清楚。
原來....
Reading課的時候,Nini 想上廁所,老師請一位同學陪Nini去,那位同學也就是Nini平常幫助的女孩(大概是印度人吧)。那女孩在廁所外等Nini,Nini上完廁所,要出來的時候發現門無法推開。推了幾次也推不開,就低頭從門縫看,看到有一雙鞋子在門口,Nini 告訴門外的人,請她不要抵著門,讓她出來,但是對方不肯。耗了幾分鐘,Nini自己從門下的縫隙爬出來,一看是兩個人,是別一班的E同學和V同學,其中V.A.同學還是她以前Kindergarten 的同班同學。
洗手之後,Nini居然很客氣的問E同學:「Do you mind if I tell teacher?」
V同學很不在乎的說:「I don't care...」

當他們走出廁所,在走廊的時候,V同學笑nini的partner英文不好,還推了她一把,把她推倒在地。
Nini回到班上,跟帶課的助教說此事,但是助教並沒有馬上處理。
等到數學課的時候,Nini 有單獨跟班導師Mrs. Monaco一對一的時間的時候,她把事情的經過告訴老師。Mrs. Monaco覺得事態嚴重,馬上帶Nini去校長室,副校長立刻打電話請那兩位女同學來辦公室,兩造對質,處理此事。
Nini說,副校長要求E同學跟Nini道歉,也把E同學和V同學訓了一頓。也要Nini把事情的經過大概寫在紙上,在學校留資料。

我問Nini:「當時被關在廁所的時候,是什麼感受?會害怕嗎?」
Nini:「不會怕,只是覺得怎麼門打不開。後來發現是有人在外面抵著門,就覺得為什麼她要這樣做? 為什麼她不讓我出來?」

雖然很不捨得自己孩子用爬的出來,但是還好,對方沒有動手做接觸性的傷害。希望只是對方孩子調皮、無聊找事做。

我告訴Nini:「人家欺負你,你不用再問人家『do you mid if I tell teacher?』,手洗一洗,離她遠一點,直接離開廁所,回教室跟老師說....對欺負我們的人,不用那麼客氣!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跟老師說,如果這個老師沒處理,找另外一個老師說!如果都沒處理,回家跟我說!! 我們要懂得保護自己!.......」

我還問:「那位陪你去廁所的同學叫什麼名字?」

Nini講了個名字,我到現在還記不起來! 聽起來應該是印度人,或是中東某國家的人之類的吧?! Nini說他英文不好,聽不太懂,所以Nini常常幫他翻譯,替老師解釋給她聽....
我問Nini:「他又不是華人,你怎麼翻譯?」
Nini:「用比的阿!!!或是用畫畫的阿!有時候他作業不會寫,我就教他阿!!」

用比的!!!哈哈哈!!很好很好~~
Nini還說,她很可愛,很愛笑~ 在班上只有Nini跟他比較好! ( Well, Nini說沒什麼人跟他玩,大部分時間都是Nini 跟他玩、幫忙翻譯,解釋.....)

在了解事情的原委之後,我打電話跟Richard稟報此事。Richard很難過自己孩子受委屈,本來他想找老師或副校長談這件事情,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發生。但是我覺得學校什麼樣的學生都有,老師、學校並沒有責任去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他們已經做了處理,V同學也跟Nini道歉了,我覺得事情就到此為止就好了。除非,V同學又對Nini怎麼樣,我們再去跟學校、甚至跟對方父母談。那個孩子已經受到處罰(我相信學校也會讓他的父母知道今天的廁所事件),我想也不要不放過人家,畢竟孩子也小,讓他有個機會、空間去改過,也希望那個孩子的行為能夠被導正。

這也給了我們一個機會教育,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要懂得保護自己!若知到某些人行為不是很好的,平常就閃邊點,不必要跟他們當好朋友! 還有其他人可以玩阿~

我禱告,求主保守我的孩子,有愛心,有好的行為,會愛人、幫助人,不論在哪裡都有主的同在、看顧和保護!

【Ni 6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