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臺灣國語

看到BBH 媽媽寫的我笑到流眼淚,媽媽在討論區上說孩子們的奶奶和外婆教小孩子國語,但是呢,奶奶或外婆本身的台語口音非常的重,講話自然就很臺灣國語,所以教的國語自然而然的就是臺灣國語。雖然這些奶奶和外婆很認真的教小孩子,但是...我覺得實在是太好笑了~~~

1.
我的兒子5歲帶回來自己帶的時候
我們夫妻跟他真是溝通不良

拿鞋給他穿
他哭著說:揪痛 (這句我聽的懂...音譯:很痛)
接著說:「誰子裡有頭 (誰子=鞋子...有頭..聽不懂)
我緊張的說:鞋子裡怎麼會有頭
他哭著說:「嗚..金的啦...裡面有頭..嗚... 」
我嚇的起雞皮疙瘩以為靈異事件鞋子裡有什麼怪頭
趕快叫我老公把鞋子拿出去看
結果
.
.
.
..............................倒出來是砂土

土的台語=國語的"頭"


2.
我姐的婆婆就是這樣,結果小孩上學後
造句都很爆笑~~
【旁】:媽媽"旁"水果給我們吃~

3.
自從被我聽到媽教我女兒唱歌,
偶家啊~門前有蕭厚~
後沒a~有山剖~
山剖哦~上沒有發抖.........

就禁止我媽教女兒唱歌了..

4.
我女兒三歲時,有一天跟我說:「媽媽~~阿嬤(我娘)今天教我偷偷摸摸哦~~
我:「呃?為什麼教你偷偷摸摸?是不是你們二個嬤孫仔做了什麼壞事?」
三歲時的女兒:「沒油~沒油~~就偷偷摸摸而已,沒油做壞事。」

後來問過我娘家的媽後,原來是教了"ㄅㄆㄇㄈ".....

5.
有一天,先生的阿嬤跟我說:「XX阿~你豈3,我要看古樹
我一臉茫然望著他,他又再說一次:「你豈3阿~我要看古樹

我還是不懂,這樣來回了幾次
最後他受不了了!!

終於他用台語大叫:「哩起3拉!挖咩跨勾氣」 (你按3我要看股市)

6.
公公是正港的台灣人,說國語也很"台灣"。
公婆家裡請了一個印尼外勞幫忙照顧阿公(老公的爺爺,95歲了)

外勞國語大部份都聽的懂,基本的台語也有通,她真的幫家裡很多忙....

某天,送水的人來了(家裡用xx鈣離子xx水),公公在二樓聽到電鈴,外勞去開門

公公:速水?(是誰)
外勞:對
公公:速水來了?(是誰來了)
外勞:對,老闆,是水來了

公公己經快發火了...
這時,送貨員開口了:阿伯,我來送水啦(台語)
公公:(臉上畫了三條線)(原來是水)
外勞:(應該有看到一群烏鴉飛過.....)(原來老闆問:是誰)

7.
我大舅開餐廳,有一天在炒菜時.
我大舅對著徒弟大喊:腸子拿來!腸子拿來..(國語)

徒弟:「???? 師父,為什麼這道菜要用到腸子??」
大舅:「蔥仔啦!蔥仔啦!(台)..」
-------------------------------------

有一天大舅說要來我家玩,全家人等了很久,才看到他騎著摩拖車來.
我娘問:「怎麼那麼慢?」
舅:「沒辦法,我的蓮子壞了.. 」(國語)
我娘:「???蓮子???蓮子跟遲到有什麼關係??」
舅:「厚~~~連仔(輪子)啦!切子的連仔啦!連仔破去了啦! 」(台語)

8.
8.
跟同學擠在最後一天去銀行繳學費...
當時銀行一堆人在等號碼...我就跟同學在旁邊聊天...
突然一個阿伯問我...”妳們是海帶呀!”
什麼”海帶”...我還昆布咧!
一連問了好幾次...我們一頭霧水...不想理他...怪阿伯!
然後他又跟過來...把他手上的繳費單給我們看...
問我們...”妳們是不是海大(海洋大學)的"...
哦~原來是幫兒子來繳學費...怕填錯單子..要我們幫他看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