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高麗菜飯

● 高麗菜飯 ●

我從小就是個不愛吃飯的小孩,每次吃飯一桌飯菜,吃菜我吃的很快,吃飯簡直要我的命,我媽老是問我為什麼不吃飯,我也不知道...我就不喜歡吃飯! 大概是白飯沒什麼味道吧~ 後來,我娘發現我喜歡吃麵...就替我這麻煩的小孩特別煮一碗麵,大家吃飯.....就我一個吃麵.....當媽,真是辛苦~
結婚後,我才真的開始學做飯菜,以前唸書自己隨便做做,好吃不好吃,都自己吃無所謂....哈~ 結婚後,還得顧到另一張嘴巴,另一個胃!! 這大概是我學做菜的動力吧~ ^^ 所以,我常上網看看食譜的網站...找個簡單、失敗率不會太高的試試看~

在BBH看到一個媽媽把她的高麗菜飯的食譜跟大家分享,恩~~~ 好像還不賴,那我也來試試看好了~ 家裡正好有高麗菜~ ^^

............... 那位媽媽的做法 ...............

準備材料:
五杯飯(我不知道我放的飯是多少,反正,隨意啦~ 要吃多少飯,放多少飯吧~)
大顆高麗菜半顆、玉米粒一罐(這我沒有)、少許蝦米、油蔥、青蔥、細肉絲 、 我自己多放了香菇進去~
調味料:
玉米罐裡ㄉ湯+高湯一罐+水=7杯半ㄉ水 (這...有點小複雜,我只用一杓半的排骨湯)
少許鹽巴 (我用炒菜調味的調味粉) 我還自己加了點醬油、麻油和胡椒~
做法:
1. 蝦米爆香,接著下肉絲、油蔥、青蔥段,炒香,還有我的香菇,炒好了盛起來
2. 炒高麗菜,要炒到軟喔~ 快好時放入(1)的食材,少許鹽巴(我用炒菜調味的調味粉、醬油、麻油和胡椒)及白飯。
3. 扮勻後一起悶煮(記得要轉小火..悶煮時記得也要翻動.才不會燒焦喔)

還不錯吃唷~ 其實,家裡冰箱裡有什麼,都可以丟下去炒吧~ ^^
想要清冰箱,就來個什錦炒飯吧~哈~ 
還可以舉一反三,把飯變成麵、米粉....哈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