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1st homework

Pre-K上了幾個星期,nini也開始有「作業」了! 老師在folder裡面夾了張說明和作業用紙--老師希望家長和孩子一起動腦想一想,什麼能夠代表「我們的家」,動手做一做,然後用各種素材在紙上表達出來,可以畫畫、可以貼貼紙、可以用照片、拼布.....自由發揮。那張紙,其實沒多大,每個學生一張,老師準備把所有學生的作品接在一起,做成一個他們班上的Family quilt。

 nini很期待「做作業」!!大概是第一個作業的緣故吧!等她以後有課業的壓力之後,看看還會不會那麼興奮、期待的想寫作業!!呵呵....

我和nini 先討論功課,看看他希望用什麼主題來表達我們的家。nini說:「Love. we can put he things we like on it!」
我心想:「唉唷! Love! Good one!」
我問他:「那.....我們要怎麼去做呢? 老師說可以貼照片、可以畫畫,可以貼貼紙...什麼都可以,你覺得怎麼做比較好?......」
nini想一想:「I like painting....」

稍微討論過後,我們先在紙上規劃一下, 該怎麼去做!該用什麼去做.....
nini希望用三種顏色來畫背景顏色:紫色、粉紅色和黃色。
然後,在上面貼上我們家的最愛!
這下可有趣了,Love,該貼甚麼呢?
nini說要貼我們的照片,可是baby沒有照片~ 所以,我們決定在雜誌上找有關「baby」的圖片,剪下來貼在我們三個照片的旁邊--- 我們的照片+ baby!

我也問nini:「為什麼我們家會有Love?」
nini說:「because God loves us!」
所以,我們也把God放上去! nini 寫在紙上寫了個「GOD」,剪下來之後,還幫God畫了個皇冠,加了三顆鑽石在上面呢!!也挑了張貼紙「Rejoice in His Love」貼在我們的照片旁....

nini在雜誌上找了一堆他覺得我們家三人都很愛、很喜歡的圖片,準備貼在作業紙上!
不出我所料, 他找到的都是一堆甜食~ 哈哈哈哈哈~~~
草莓、Oreo、chocolate cookies、冰淇淋...等等。不過因為有些圖片太大了,佔的板面太多,我們決定放棄! 他也拿出我們手工勞作用的一些小裝飾:各種貼紙、閃亮鑽石.....等等,來點綴他的作業...

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做作業,蠻有趣的。但,也是訓練耐心的一種...nini摸魚的時間,也是不少的!
我拜託他,趁我還有力氣,快點做一做!別再拖拖拉拉、東摸摸西摸摸的了....

nini的想法很多,很有主見,但也有討論、商量的空間!只是,有時候碰到技術性的問題,需要大人幫忙一下,像是膠水太難擠出來....珠珠太難黏在照片上面.....我就動手幫忙一下。

一個小小的作業,其實,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心血去做!不過,也好啦,多了些有意義一點的親子時間~

【4Y8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ictures, please.
Lynn

Esther said...

ok... 我有拍照啦~
只是..今天實在太累了...
明天再貼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