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搞不清楚的ni媽


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還不會用奶瓶?不會泡奶粉??

【ni媽之不會用奶瓶】
話說....
Claudia給了我幾個playtex ventaire那種彎彎的奶瓶。據說,可以預防脹氣...
通常,我都是親餵母乳。但是,偶爾因為下雨,為了不想讓ni阿公下雨天還得在學校附近等兩個半小時等nini下課,我就開車接送nini上下學。我如果送nini去上課,ni阿嬤在家幫我照顧Titi,Titi的中午那一頓奶,就得請阿嬤幫我餵。

所以,我就把那個彎彎的playtex奶瓶拿出來,把擠出來的母奶到進去~準備冰起來,到時候阿嬤只要拿去溫熱一下就可以給Titi喝奶了!
這麼簡單的動作,卻因為複雜的playtex ventaire 而被我搞砸了~
ventaire的奶瓶底部有個矽膠軟片,奶瓶的底部本身是空的,我研究了半天,應該是把矽膠軟片放在奶瓶的底座,然後再把奶瓶旋上去....
我把軟片放好了,也把奶瓶旋緊了, 把母乳倒進去奶瓶的時候,卻漏了出來!!!

嚇了我一跳~連忙把剩下的母乳再倒回母乳收集瓶裡!
怪了,不就是個奶瓶而已,有那麼難嗎?

【ni媽之不會泡奶】

雖然我大部分都是親餵母奶,但是,像是上述氣候的因素,我得外出接送ni姊姊上下課,餵奶一事就得麻煩阿嬤代勞。而且,第一個星期母乳分泌的不是很多,醫生建議我母乳和配方奶併用。
我考慮了一下,除了勤餵母奶以增加奶量之外,為了方便和baby不會餓肚子,我請ni爸去買個配方奶。

不過,在買配方奶之前,我碰到了個問題,那就是「配方奶該怎麼泡啊?」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奶粉該怎麼泡! 哈!
我當然知道奶粉要加水囉!至於比例多少,奶粉罐子上應該會標示吧!到時候看標示就知道了~
我的問題是,我有拋棄式的袋子可以裝在奶瓶裡。如果我買奶粉,是要先把奶粉+水,泡好,再倒進袋子裡,還是,可以把奶粉先放在拋棄式的袋子裡,再加溫熱的水進去?
為了這個問題,我想了想,也跟ni爸討論了一下,ni爸覺得應該都可以,但是他沒泡過也不太確定~
我就寫了email問ah chu ma....哈哈!非新手媽媽卻問這種問題,實在有點丟臉....

不過,好心的ah chu ma告訴我,兩種方式都可以!但是,買ready to feed的那種比較方便一點,剛開始用ready to feed比較不會手忙腳亂。真是好建議阿~
不過,配方奶有超多種的咧!我上網查了一下,光是Similac就有一堆不同的配方....看得我眼花撩亂!到最後,我請ni爸去買最普通的,Similac Advance 買大瓶的 1 qt,放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這樣我不在家,baby Titi肚子餓了也有配方奶可以喝!!

以上兩件事情,讓我深深覺得還是親餵母乳簡單又方便,比較適合我這種懶惰又頭腦簡單的人!!

【Titi 17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