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TiTi出生記】第一次到醫院報到

10/1 星期一,baby已滿39周了!能夠撐到39周也實在挺厲害的!我還以為37周就會生了呢!因為每天實在都很忙碌,接送nini上下學;阿公阿嬤來了之後,還趁nini上課的空檔帶他們去採買坐月子需要用的東西。不然就是nini下課後,帶阿公阿嬤和nini在附近走走玩玩。當然,我大多只是開車,重的我也不能,也沒辦法提;也沒辦法陪nini騎腳踏車,玩的部分都交給阿公了!我只負責在旁邊散步、等他們 ....

這幾天,肚子整個脹,常常會覺得壓力很大,也會痛!但是,就是沒有規則的宮縮!痛的頻率和程度越來越大,有時候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可是,問題就卡在宮縮,我沒有規則性的宮縮,有一點點出血,羊水也沒破,醫院是不會收留我的!!!

10/3 星期三。我其實已經痛了一整天了,但是,我知道我還是沒有規則性的宮縮!
凌晨三點半,我實在痛到沒辦法忍受,我搖醒Richard,跟他說我想去醫院!我們決定先打電話給醫生,看醫生怎麼說!半個小時後,醫生回call,醫生建議跑一趟醫院比較保險,最多就被退貨、送回家而已!
因為我實在痛到受不了了,我們決定去一趟醫院,至少也知道情況如何!
Richard馬上寫email跟公司請假;而我則是迅速的洗了澡,隨便的打包一些東西,(對啦~我到要去醫院了才開始打包所謂的"待產包"~ 哈!) 留了紙條給還在睡覺的阿公阿嬤和nini,還打包了點零食讓richard吃。我們就出門了......

到了NYHQ的急診室,Richard幫我報到,我則是跟保全人員要了個輪椅,因為實在站不住了!!
痛啊~~~ 痛到我都站不太住,走路走不動,痛到我覺得骨頭都快散了!

到了三樓,Richard替我把該填的表格填一填,我只負責簽名!因為我痛都來不及了,也沒力去看那些表格。之後,我就到觀察室躺著了。肚子上綁著兩條帶子,一個是測胎心音,一個是測宮縮的。既然都到醫院了,累個半死又整晚沒睡的我,雖然痛,但是起碼也安心一點,畢竟是在醫院,有什麼狀況都有醫生護士在。我和Richard趁這段時間小瞇一下.....實在是太累了!!
過了一陣子,醫生來了,問了我幾個問題,說我宮縮沒有很多,也沒有很規則;內診,子宮頸開3.5公分,說這樣還開太少,沒辦法讓我辦住院生小孩,但是,要我繼續留在這兒再觀察個幾個小時.....

我心想:「開了3.5公分!!!我還真了不起!!還真能忍!想當初懷nini的時候,被抓去催生,才開2公分不到我就已經哭到稀哩嘩啦的吵著說不生了,要回家了!!這次,居然能夠忍痛忍到開3.5公分!!!我真是pround of myself 啊!!!不過,3.5公分,痛到走路都走不太動了,還不讓我住院生小孩?! 會不會太沒人性了一點?! 」

就這樣的折騰了一整個上午,大概11點左右,醫生又來了,她告訴我,內診還是3.5公分,有一點出血,但是出血量不夠多,也有宮縮,但是不頻繁也不夠強! 醫生要我先吃點午餐, 然後在醫院走兩個小時,之後再回來觀察!!

我跟醫師抗議: 「走兩個小時?! 我已經痛到走不動了,你還要我走兩個小時?!」
醫生:「沒辦法,你起碼要開4公分,醫院才能讓你辦住院生小孩.....」

唉~ 我只能乖乖的去吃點午餐,然後在醫院裡面亂晃亂走~

巧的是!當我們離開三樓的觀察室的時候,Richard正好瞄到有位護士正推著一位抱著baby的女士準備到二樓病房,而且Richard說那位太太好像是我們教會的主日學老師美美!!我是沒看到啦,不過,我們也要搭電梯下樓,就過去確認一下......
結果~~ 哈! 還真的咧!! 真的是美美和她先生還有剛出生的小baby呢!!!原來,美美今天早上才剛生了個可愛的baby girl! 原本我只知道美美的預產期比我早四天(10/4),我還不知道我們會在同個醫院生小孩呢! 呵呵~ 恭喜美美!!

到了地下室的餐廳用餐之後,我很認命的開始走!還好我出門有帶雨傘!!我把雨傘當拐杖用,拄著雨傘一步一步慢慢的走....
這樣在醫院走,引起不少人同情的眼光....也有很多人問我:「你還好嗎? 」、「你是不是要去生小孩? 那要去三樓喔......」
這一路走下來,我和Richard解釋了又解釋.....
還有警衛保全人員上前主動關心我們,Richard跟他拿了個輪椅,如果我累了,起碼還有個地方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拚了命的忍著痛走了兩個多小時,又餓、又累、又痛....又心酸!!!
我們又回到三樓的觀察室,重複了早上的所有檢查......

幾個小時後,醫生說:「還是一樣是3.5公分,血也流的不夠多,宮縮不多也不大.....對不起,你必須回家!但是,我沒說你今天不會生,可能晚上會生,可能明天會生...都不一定。如果大量出血,羊水破了或是宮縮很規則的話,就請你再回來醫院......」醫生解釋了一大堆,重點就是,『現在你這種情況太小咖了,醫院不會收你的!等再嚴重一點再說吧!』

於是,我們很哀怨的把東西收一收,回家去! 結束了這個又累又痛、又骨頭差點散掉的急診行。
NYHQ,我們下次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sther,
It's a good sign. 你開始補文章了。你描述得很生動。努力!加油!願主每天加力量給你和niti爸。
Lynn

Gilly said...

Poor girl, this is indeed an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that some of us will never have! I have 2 c-sections, so never know how painful it can be, but to be sent back by the hospital is cruel, can't believe they'll do it to pregnant 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