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溜冰課

今天nini提早一個小時來練習溜冰。我覺得他練習的時候溜得還不錯,她自己一個人在冰上走啊、跑啊、滑阿、跌阿、玩啊的45分鐘,最後的20分鐘,幾乎是跟著一對西班牙裔高中生情侶溜,那兩個高中生也看nini可愛,看到ni跌倒,會幫忙扶一把。他們溜走了,nini就跟在他們屁股後面追著....真是個大電燈泡!!!
5:15-5:30清場,磨溜冰場,準備上課。回到我身邊的nini滿頭汗,我連忙替她把外套拉鍊拉下來一點,給他喝點水,吃點麵包,補充一下體力,等等準備上課! 我走去跟那對高中情侶檔道謝,謝謝他們在溜冰場上照顧nini。他們說nini很可愛,跌倒也很勇敢,爬起來繼續溜,很棒!

也辛苦nini了,像這種還在學溜冰的小小孩,每個都是爹娘在旁邊跟著,我揹著titi沒辦法陪他,讓他自己在冰上摸索....還好,他愛玩,不怕生,勇敢!! 讓他學習一下獨立面對事情,也是好的。 不知道溜冰能不能夠訓練他的專注力.....

我的要求不多,我只要他專心上課,好好學....會不會溜,是另一回事,不是我的重點。

ni告訴我,他很喜歡溜冰。雖然一直跌倒,雖然老師對他不像對其他小朋友那樣和藹可親(可能是他常常跌倒,老師會瞪他、兇她!又常常把本來在中間的她移到最旁邊....)...

我知道,nini是很外向,很喜歡朋友,是個很在意別人喜不喜歡他的小孩。

我告訴nini:「....不要在意這些,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你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你。一定有些人不喜歡妳;你也會有一些你不喜歡的人。不管怎麼樣,做你該做的事情!你是去上課的,是去學溜冰的,不是去那邊喜歡哪個老師,不喜歡哪個老師。不要管老師喜不喜歡妳,你的老師有責任要教你,(因為我已經替你報名上課,付了錢了!!!);同樣的,你有責任要專心上課,好好的學!!老師的重點是來教你溜冰,你的重點是來專心上課。我不是花錢讓你去喜歡哪個老師,不喜歡哪個老師的......」

是啦,Olga的確對nini似乎比較沒那麼友善,我也看在眼裡,有時候我自己看到Olga這樣對我的孩子,我心裡也有點不舒服,但是,我和nini都要學習面對不同的老師。所以,除了跟ni爸說說之外,我並沒有多說什麼。有幾個家長把孩子換到另外一班。但是,他也沒太誇張,而且才六堂課而已,讓nini和我學習把焦點放在『學溜冰』上,不要看人家喜不喜歡我們!!


















【Ni 5Y6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