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換溜冰老師

今天決定替nini換溜冰老師,原因不是因為那老師對nini兇,而是昨天第一堂上課,觀察了一堂課,我覺得這個老師沒什麼心在教孩子,只有四個孩子,她應該每個孩子的需要、學習都可以照顧到,但是,她並沒有教什麼或是糾正孩子姿勢、技巧,只是要孩子從這頭溜到那頭,她花了不少時間盯著溜的慢的兩個小孩,根本沒在理那個韓國小哥哥和nini。
開玩笑,如果這樣連續七堂課,我那$180不是浪費了?!

昨晚和ni爸討論了之後,我決定今天下課後帶nini去溜冰場,看一下星期四的pre-alpha老師教得如何。星期三和星期四的pre-alpha都是4:15;星期一和星期二則是4:45。過去都是讓nini去星期三的課,因為,想平衡一下ㄧ個星期的課後活動。星期五有pioneer club, 就把溜冰安排在星期三。但是,現在星期一和星期三都是同個老師教。我只能選星期二或星期四的溜冰課,而這兩天的老師,ㄧ個是男生,ㄧ個是女生,兩個我都不認識,也沒看過。所以,打算今天來看一下這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以及和學生的互動。

下午接了nini之後,先直接回家寫功課,不想她在去圖書館,怕她浪費時間摸東摸西的。寫完功課後,馬上又出門,到溜冰場!

我到櫃檯詢問,確定哪個班是pre-alpha和老師的名字之後,就拎著nini去看台上觀察一下老師的教學情況。目前,有六個小孩,比昨天多了兩個。但是,老師的態度差很多!這位老師和每個學生都有互動,而且,有注意到各個孩子的差別並予以糾正。這點,我很滿意。其實我的要求並不多,我不是什麼難搞得媽媽,我讓孩子上的是group lesson, 不可能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我孩子身上,這我完全明白;我也沒有要求每堂課要教很多新的技巧或是很厲害的技巧。但是,起碼每一堂課應該有每堂課的教學與糾正。昨天ㄧ堂半個小時的課下來,nini並沒有學到任新的東西,如果只是重複,我不用讓她來上課,花個五塊錢的門票來練習就可以了,還可溜上一整天呢! 既然是上課,就不應該只是讓孩子只重複她們會了的技巧,多少應該教新的,或是最起碼也糾正ㄧ下她應該要改進的地方。但是,昨天,啥都沒有。這是我不能夠認同和接受的。

nini在看台上看了這位老師的教學方式,她很喜歡。她說,她有教spinning, 有教weight shifting ....等等,都是昨天沒教的。她看了好羨慕!當然,她也很喜歡這位Lo老師(外國老師,ㄧ開始我以為是華人老師! 呵呵~ first name: Lo)。

我本來還說,等星期二,我們再來看那位男老師Michael的課,之後再決定好了。因為nini星期四學校有體育課,星期五下午又有pioneer club,我怕她太累。但是,nini說了一個很有道理的話:「It's not really a big mater to ice skate on Thursday or Tuesday.  As long as that's a good teacher, i will go for i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I can learn from her! not just wasting time!」
哇~這麼有哲理的話,居然會從nini嘴巴說出來!!!真是不可思議!

好,你既然那麼肯定,而且這老師的確不錯,我就立刻去櫃檯跟Director說,換成這位Ms. Lo!!
下一堂上課,會是下個星期四 4:15pm,希望nini 認真學!享受溜冰!!但是不准給我打混!不准給我在那邊繞著cone轉阿轉的或是蹲在地上玩冰!

【Ni 6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