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14

Titi & toilet



Ti 要上廁所的時候,有時候會用說的,有時候用比的。便便,她說過幾次。但是,大多是指著尿片,然後很緊張的皺眉頭,哀哀叫!然後,拉著我們去廁所~
要尿尿的時候,她也會指著尿片,或拉著尿片,但是....通常等我們到了廁所,她已經尿在尿片上了!! 哈~

我對如廁訓練沒很急,ni阿嬤則老是念我,說早就可以訓練她了。但是,我不想累死我自己!開玩笑,我還沒打算開始每15-20分中擦ㄧ次地板,一天洗15條內褲+褲子!我每天忙兩個小孩、拎著titi 接nini上下課、盯著nini寫作業,去超市買東西、煮飯....ㄧ堆雜事我都忙不過來了,還多個如廁訓練?!算了,還是在過一陣子吧! 哈!

不過,Titi 的便便從11個月開始幾乎99%都是在馬桶上完成!!這,我已經很感謝上帝,很感謝Titi 了!起碼,我這個懶人宅媽不用替她洗臭屁股!

陪titi 便便,也蠻有樂趣的! 現在的Titi 會要我坐在旁邊,拿書給她看、唸書給她聽,或是唱歌給她聽! 只要她便下去了,她就很開心的拍拍手!!!

Nini上廁所的時候,她也急著找一本書,跟著nini去廁所,把小椅子搬到馬桶旁邊,坐在椅子上翻開書,想學姐姐念書給她聽!!哈哈哈!! 姐姐便便了,她也替她拍拍手! 真是可愛又貼心的Titi!!!

時間,過得很快,想當初,Nini才剛剛學會坐馬桶便便,現在已經換成Titi了呢!!


【Ti 1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