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補打HIB

早上打了電話問診所,要補打的HIB已經到了。和Richard 連絡後,決定今天帶Stephanie去打針,因為我看了weather.com,明後天都會下雨。星期六已經安排好事情了,有蠻多行程的,不想星期六去打。星期五的話,傍晚去團契前我可以帶她去,但是下雨,也麻煩..不如就今天吧!

又再打了電話和診所約時間,Dr. Rivkin 今天不看診,但是Dr. Beer 和Dr. Kim 在。反正就只打針而已,我就約了12:30。

Richard 要我開車去,但我看天氣不錯,走過去也不用半個小時,用走的吧!

讓Stephanie 喝完奶,換好尿片,穿好衣服,我就拿起baby carrier 背著她散步去診所! ^^
還好有帶個小毯子,雖然有太陽,還是有一點風,有點涼涼的。用小毯子蓋著她,也剛好!

我又開始跟Stephanie說,我們現在要去診所,要補打HIB 那一針。像上次一樣,可是這次只有一針。一點點痛,沒關係。要哭,也可以,哭一下下就好。

就一路享受陽光,向診所走去。原本還東張西望的 Nini 在快到診所前,就睡著了。其實還蠻快的,大概走個20分鐘不到就到診所。簽了到之後,就坐下來等...

沒一分鐘,就有護士小姐要我們進診間。
因為補打針而已!哪個醫生有空就給哪個醫生打囉。
進了診間,照例幫小ni脫衣服,還沒全部脫完 Dr. Kim 就來了。
醫生和我問好後,就開始解說這個HIB 針劑,也問我星期一打那兩針之後Nini 有沒有什麼樣的情況。

基本上除了睡比較多之外,Stephanie 沒發燒,體溫沒超過98°F,喝奶量也沒變,打針的部位也沒紅腫,哭鬧的程度也沒什麼差,應該都ok。

Dr. Kim 說這HIB 打了之後,一樣注意一下他的體溫和作息有什麼改變。如果體溫超過100.5 °F (38°C) 就讓她喝Infant Tylenol。

Stephanie 躺在那兒,似乎知道大事不妙,開始扁嘴。Dr. Kim 把 Nini轉個方向,頭朝我,腳朝他,我摸摸Nini 的臉跟她講話...

Dr. Kim動作很快,酒精棉花在她腿上擦一擦,抓起針,馬上扎下去,拔出來!
Nini 哭了一聲! 哈! 這次就只哭一聲!
我馬上又摸摸她,跟她說:「看吧!就一針而已! 沒有了! 穿好衣服,我們就回家!...」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只有哭一聲! ^^ 有進步,有進步!

離開診所後,打電話給Richard 報告 Nini 的優良表現!
走沒兩分鐘,Nini 就睡著了...
不知道是本來就是她該睡覺的時間,還是因為打針的關係....就讓她睡吧!

下次打針,是兩個月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