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疊積木



一直以來ni都不太疊積木或是排積木,都只是把我堆的、排的毀掉而已。

今天,ni突然開竅了,(只有開竅一下下而已,之後就恢復以前的樣子!)。
原本ni對於在一旁疊積木的我只是冷眼旁觀,我自言自語的疊了4個積木之後,她突然放下她手中的書,過來疊了一個圓柱體,然後自己開心的裂著嘴,拍拍手

看到她放上了一個圓柱體之後,我也非常開心,還給她愛的鼓勵!順便跟他介紹一下,這是個圓形,叫圓柱體。
要她在從袋子裡再拿一個積木,繼續往上疊。ni一手抓著積木麻袋袋口,一手在袋子裡攪和著,拿出一個立方體,放在圓柱體的旁邊! 又開心的拍拍手~~

為娘的看到她一連放了兩個,連連稱讚她!我也從袋子裡拿了一個立方體,跟她介紹四方形的立方體!有沒有聽進去,就隨意吧!反正我也習慣這樣自言自語了....
拿了立方體,我就放在最左邊。心裡期望著:「希望ni能夠拿一個積木放在她之前放的立方體的上面...」

ni看到我放了一個積木上去,她也替我拍拍手。我繼續鼓勵她,要她再拿一個積木,疊上去...
果然,他又拿了一個立方體,是藍色的,疊在她第一個立方體上

一連疊了三個積木!實在難得~

不希望斷掉她疊積木的熱情,繼續要她選一個積木,往上疊....
這次,她在麻布袋裡拿出了一個綠色的長方形...動作很快,直接平放在圓柱體和立方體的上面。

看到她動作那麼快,我深怕她力道太大整個都垮了....
還好!每個都還穩穩的站著~

母女倆開心的拍手歡呼!ni很開心,也很驚訝,驚訝媽媽怎麼那麼興奮!
當然興奮阿,在我的眼中,這可是個重大事件阿!!

雖然,疊完綠色的這個長方體,她就不太理這堆積木了,站起來去拿她的書,坐在一邊念念有詞的...

沒關係!沒關係!我已經非常滿意了!一連疊了四個積木!這大概是她目前疊最多的一次,而且都沒倒掉~ 哈哈哈!為娘的非常感動,馬上拿相機拍下來!


【16M2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