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值得嗎

我這樣到底值得嗎??!! X____X
早上,冒著風雪拎著titi 帶nini上學去。一大清早的,外頭雪下的真的很大,霧也很大,路況又差,積雪一大堆也沒鏟~ 只有主要幹道稍微鏟過,但是還是很多雪,很不好開。因為能見度很差,整個霧濛濛的,不少車子都開著警示燈,我們的車以龜速在大風雪中緩緩的前進...開到一半,我跟在後座的ni說:「honestly, I really wanna go home now.. but we're already half way to school...so, let's make it to school then!我們要很感謝上帝,媽嗎開車帶你上下課,好多小朋友他們是走路、搭公車、地鐵上下課的,下雨,下雪也這樣走很多很多路,很辛苦的~~我們要感謝上帝,知道嗎~~」

把nini 送去學校,還把明天我替他們班上the 100th day of school+ pajamas day+ valentine's day party準備的cupcakes 和點心交給Mrs. Della Ratta。心理想:「我是開車接送孩子,要是我用走路的,我打死不會冒著這種風雪來學校~」

接了nini,他告訴我,今天又是一個happy day!!啥課都沒上,只看電影!

nini:「we have NO CLASS today! only 6 kids came!!(19 kids in total) We watched movies and ate snacks!! and you know~~ we watched 3 movies! Lion King, Monster Inc. and Dumbo!.......」

我聽了...心裡有點覺得辛酸~ 我千辛萬苦冒著風雪帶孩子去上課...然後,他去學校看了三部電影,吃個點心,吃個午餐,然後回家?! 起碼你也教一點什麼東西嘛!這樣,我乾脆自己在家看電影就好了阿~ 幹嘛冒著風雪去學校看?! X____X

其實...我也不是說老師一定要教什麼英文、數學啦,就有去學校的孩子一起唱個歌,玩個黏土,做點什麼東西,或是老師念幾本書給他們聽都比看三部電影好.... 起碼,有點互動...而不是只是盯著螢幕看,然後吃東西..... =_="

下次如果再來個大風雪,學校還開的話,我們就自己在家就好~ 看幾本書,跟titi玩樂一下,都比連續盯著螢幕看三部電影有意義一些.... Orz..........

【Ni 6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