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番茄牛腱燴飯

Titi 15M檢查的時候,醫生有說Titi血液中的含鐵量偏低,低於標準值。交代我要給她吃含鐵叫高一點的食物,像是:菠菜、深綠色蔬菜、紅肉...等等。記得以前nini也是鐵偏低。我們家深綠色的蔬菜吃的也不少阿,綠花椰菜、上海白菜、菠菜....我都有讓孩子吃。肉類,雞肉、豬肉,吃得比較多。nini喜歡吃排骨,我常煮海帶排骨湯。只是.....牛肉吃的沒那麼多到是真的。

早上送nini上課之後,我就去超市買了兩個牛腱,馬上回家汆燙,滷牛腱,準備做個軟嫩的番茄牛腱燴飯當晚餐。

下午,接了nini下課,馬上回家。把早上滷了一陣子已經冷卻的牛腱,切成一塊一塊的,跟著紅蘿蔔、洋蔥、番茄、大蒜、薑炒一炒之後,就把滷汁整個到進去鍋裡一起燉煮。

連在房間寫功課的nini,邊寫功課邊說:「好香唷~~~」

的確,是蠻香的。我心裡很開心,這次應該會滷得很好吃~~
這鍋,我大概燉了快2個小時吧,因為Titi也要吃,所以,我想把牛肉燉得很軟嫩!這樣她比較好消化!

果真,晚餐的時候,nini和daddy對這番茄牛腱燴飯讚不絕口,連titi每吃一口都拍拍手!!!
哈哈哈!!這大概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候了~~~
謝謝他們那麼捧場!!

或許,我應該有空就來煮一下這番茄牛腱燴飯!好吃又營養!!

【Ni 6Y】
【Ti 1Y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