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nini練琴

一直以來nini練琴簡直要他的命,所以,我也沒真的每天都逼他練琴。也可能是因為我懶,我每天已經有那麼多事情要做了,累都累個半死,不想在跟他吵架。也就沒那麼認真要他一定要每天彈琴,從去年回台灣前一個月,他就已經自動放假沒彈琴到今年一月中了吧!! 我曾經為了彈琴的事情,慢慢跟他講道理(有耐心的時候),也曾經很生氣的罵過他,兇他,這兩者的結果,沒什麼差!哈哈哈! 後者,還被ni爸說我是「虎媽」!!!
開玩笑?!我是虎媽?! 我還不夠格當虎媽,好嗎? 只不過念他兩句,就說我是虎媽?! 真是太小看虎媽了,你以為虎媽那麼好當唷!
如果我是虎媽,nini 就不會只是現在這樣了;如果我是虎媽,nini早就已經光耀門楣、出人頭 地了!!還會是現在這樣每天那麼懶散,琴要彈不彈的,在那邊給我哀哀叫?!
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要是我有虎媽一半的魄力,就好了!!哀~~~

為了讓nini 願意每天多少彈一點鋼琴,我除了每天提醒他之外,我開始每天(盡力啦!)抽一點時間我自己也練一點琴,但是,有個黏踢踢的titi,實在很難! 我常常是抱著titi彈琴、甚至邊餵奶邊彈琴,titi邊喝奶,手、腳也沒停過,常常跟我四手連彈、三手連彈,甚至雙手(我的)+單腳(ti的)連彈!! 有時候,我是在nini上課的時候練琴,有時候是nini下課回家吃點心、水果的時候彈。
我這樣是希望能夠以身作則,鼓勵他。我其實也很珍惜這一點點自己彈琴的時間....

現在,nini幾乎每天會練琴。不多,一個曲子練三遍,這是我的基本要求。除非他要challenge那首歌,就多彈一遍,看那首歌會不會過,過了,就有張貼紙! 兩本鋼琴練習本,一本練指法,一本練曲子,都是很短的。指法那本,每次大概有三首要彈,練曲子那本,每次約有兩首到三首,這就得看他pass 了幾首曲子。
我想我給他的練習,應該一點都不多,是很簡單的。只是,這小孩總有說不完的藉口....

well, 我只能盡力了啦,想說簡單的,我能教的,省點錢,我自己來教。這大概就是自己教的結果吧!!難怪大家都送小孩出去學琴!!


【Ni 6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