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07

暴斃蟑螂

● 暴斃蟑螂 ●
大家覺得我之前的那個驢子阿膠好笑嗎? 哈~告訴你!!! 我那個驢子阿膠的爆笑程度已經不再穩坐搞笑組第一名了!今兒個我在超人麻的日記中發現了一個更好笑的東西叫做-------「暴斃蟑螂」~~挖哈哈哈哈~ 居然叫 暴●斃●蟑●螂!~~ 真是把我笑到一個不行~ 什麼不叫....給我叫暴斃蟑螂~ 哈哈哈哈哈

我還第一次聽到「暴斃蟑螂」....這是哪們子東西阿~
我馬上留了個言給超人麻;


挖哈哈~ 暴斃蟑螂ㄌ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這個暴斃蟑螂跟我那個驢子一樣好笑嘛 
哈哈哈~ 
well..我覺得你的暴斃蟑螂比較好笑! 起碼 我的驢子沒有暴斃~哈哈哈哈哈~
那個蟑螂看起來不像蟑螂阿~哈哈哈
好好笑喔~~~~~~ 驢子能吃~蟑螂也能吃 哈哈~


這個暴斃蟑螂是個中藥喔~ 據說是吃止咳的!(據說是針對熱咳,詳情請問中醫師,謝謝!) 其實名字是「抱壁蟑螂」不是「暴斃」~不過念起來真的笑死我了啦~

來來來~ 上中藥課!繼上次的驢子阿膠後,今天老師教大家認識的中藥的是「暴斃蟑螂」!(以下資料出處:一順青草店)

科 別:爵床科
學 名:Staurogyne concinnula (Hance) O.Ktze.
別名:蟑螂草,哈哼花,貼壁蟑螂,家蛇草
性 味:苦,甘,寒 生長形態:台灣北部山區石壁,林蔭,茶園等較潮濕地,以石碇,坪林,三峽等山區較多.
用 途:清熱利尿,降血壓,疔瘡腫毒.

實務應用:
1.降血壓: 蟑螂草鮮品5兩或乾品2兩 水煎服.
2.降血壓: 蟑螂草5錢,風不動1.5兩,萬點金1,藤根5錢,六角英1.5兩,苦瓜根1兩 15碗水煮成8碗分2天喝.(會苦,可加冰糖)

現代神農:
1.蟑螂草鮮品水煎服後,湯汁為暗黑色,味甘淡

備 註: 本品因常生長在石壁上,故名抱壁蟑螂. ----> 它是植物! 非蟑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