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醫生,我來了

● 醫生,我來了 ●
終於到了星期一! 沒錯! 是我要去跟醫生報到的日子! 一個多星期以來的癢癢癢 能夠改善嗎??!! 我也不知道~
醫生診所在88st. ,Richrad 公司在54 街,中午我就和Richard 一起吃~ 兩個人吃ㄧ份Chicken melt 餐,我怕兩個人一起吃,他會餓,但是他說,這chicken melt 一份午餐,他每次都分兩天吃完,因為有一點點的沙拉、一些薯條、一些chips、一個小果凍或一小盒水果,一罐飲料,還可以拿chocolate chip cookie~ ^^

還真的呢! 看起來就一點兒都不大的sandwich 一人一半,還真飽!!!! 午餐後,我們兩個在附近晃了一下, Richard 回公司,我便搭著地鐵準備跟醫生報到了~

一進診所~ 哇~ 人還不少耶~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來看過敏的還是看另外一個醫生~ 簽到後,我便喝著我的奶茶,聽著我ipod 裡的唐崇榮的羅馬書查經,等著看診~

Dr. Buchbinder 一如往常溫柔但專業的問診,問我還有沒有吃到些什麼會令我過敏的食物(因為我去年找她報到的主因是這個),仔細的問我的飲食狀況,幫我量了血壓和脈搏,一切都正常,也問我目前的過敏情況~

我告訴她,我已經連著三四天半坐臥的睡覺,我有點擔心我氣喘再發作~ 她也幫我測了氣喘,目前是沒有氣喘的跡象!上星期三在電話中,我問Dr. Buchbinder,有什麼要是可以用的,我手邊有Optivar, Zrytec, Allegra和一個噴鼻子的噴劑。但是他說我不確定有沒有懷孕,而且計畫懷孕,所以class C 的用藥最好都不要吃~ 而且 有懷孕的話,最後的用藥要以OB 說的為主。 Dr. Buchbinder 要我打電話問我的OB,讓不讓我點眼藥水,但是他跟我說大多數的眼藥水都沒有在孕婦和胎兒上做完整的測試。 所以要我的OB 准,他才會開。

我的OB 告訴我只能用Claritin 和Allegra,但是我知道Gene 跟我説過Allegra 是Class C 的。雖然我很想吃Allegra (因為比Claritin 強一點),但為了保險起見~ 我都沒吃~ 想跟醫生討論一下再決定~

Dr. Buckbinder 說 Allegra 不行! 因為是 Class C 的! 嗯~在我預料中! =_=最後她給我和Claritin 成份一樣的Alavert....Alavert和 Claritin 我現在可以吃~ 但我知道應該效用不大~ 我還是乖乖的拿了藥!醫生說,我知道這個藥對你的過敏的效果不是最好的,但是你現在可能懷孕,就算這次沒有懷孕,你們也在計畫懷孕,若真的受不了過敏的症狀,就吃ㄧ顆!
她還給了我氣喘的噴劑、噴鼻子的噴劑,也是預防萬一用的。

這個醫生還真是小心處理我的情況! 她特地開給我了一個EpiPen (epinephrine) Auto-Injector ,若我有什麼嚴重的過敏反應,特別是懷孕期間,吃了什麼過敏的,或是怎樣沒辦法呼吸或是腫的很嚴重~就打開往大腿上刺個十秒鐘,然後直接去ER 或打911~

聽的我心裡亂恐怖一把的! 醫生~ 我沒那麼嚴重ok~ 去年她幫我做了些食物過敏的血液篩檢,她今天也問我要不要再做一個來比較,之後也可以作為懷孕期間吃東西的guide,我想想也好~ 再看看對什麼食物過敏~ 以後懷孕能避開那些食物,就避開吧~

醫生交待助理準備抽兩管的血,我乖乖的伸出手臂讓助理抽血~可是.....這助理怎麼戳都戳不到我的血管~ 因為我的血管比較細,而且會跑 ...哈哈~最後,她給我了lab 的地址,要我直接去那邊抽血~ 就不用被戳那麼多次~本來我還跟他說沒關係,我不怕針,你可以多戳幾次,我無所謂~
但他還是放棄~ 整個看診完後,我便乖乖的拿著單子,和住址到隔三條街的Lab 報到去~
man.....在醫生那邊,助理只拿了2管出來!
在Lab....居然拿了8個管子~差那麼多~~~~
我問那位抓著我手臂準備戳下去的小姐,為什麼那麼多管?
他說,因為醫生勾了很多的食物,所以要多點血~ 多抽一點,in case怎麼樣的時候可以用!
我心裡很納悶~我去年也檢查了很多種食物~ 比今年要驗的多很多很多很多~
可是也沒抽到8管的血阿!!
唉~ 我還問一個管子多少ml阿? 他說6.5 ml 我就被抽了50多ml的血......等於一次捐血的1/5袋 .........唉~ 悲慘~ 被多抽了6管血!
 
還好我中午吃的夠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