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07

櫻花我們又來了

● 櫻花我們又來了 ●
終於~~~讓我們看到滿滿的櫻花了~~ 哈哈哈~期待已久的櫻花祭! 其實 在上個週末布魯克林植物園已經有櫻花祭的慶祝活動了,但是我們上星期六有婚禮要參加,因此沒辦法前來跟大家一起湊熱鬧! 呵呵~ 四月份我們已經來報到了兩次,第一次,啥都沒有! 整個園子就只有一棵櫻花樹有開花~ 第二次也只有日本公園有開花~ 所以,無論如何,這個星期六一定得來看看美美的櫻花~~~ 我這個allergy fighter 很勇敢的,往花粉最多的植物園前進!!!! 冒著因花粉而眼睛癢、鼻塞和喉嚨癢的的危險,來看看一年一度的櫻花~ 真是個不要命的傢伙!
我們兩個起個大早,吃了早餐~就往布魯克林植物園前進。哈哈~ 這次可真是早阿~ 門都還沒開~ 哈哈哈~雖然門還沒開,但是門口已經有一大群人等著進去啦~ 因為星期六12點前是免費入園的!!嗯~ 基本上,我每次來布魯克林植物園都是星期六的免費時段來的! 哈哈~ ^^
錢省到了~ 花也看到了~玩也玩到了 非常之好!
在大門口的兩棵超大的白色櫻花樹~是老爸很關心的重點之ㄧ~
上個月我們來布魯克林植物園兩次,每次回家跟老爸報告的時候,老爸第一個問的就是:「門口的那兩棵大櫻花樹開了沒?」...
這兩棵櫻花樹,真的很大~
樹幹粗,樹枝多,櫻花多~這花是複瓣的,所以比我台灣家裡的山櫻花大很多~
山櫻花看起來清瘦許多~
這個複瓣的櫻花,不是我在說,實在有夠大啦~ 照個相片給老爸老媽看看~




過了這兩棵大的櫻花樹後,眼前是一片草坪,沒多大~ 就長長的一片,左右兩邊有步道、小亭子和長椅。步道的兩側一邊是杜鵑花叢,一邊是白色的櫻花樹...
但是通常,我都是走在草皮上~ 因為可以欣賞整個櫻花樹和杜鵑花的美, 而且走在草地上.....好玩呀~ ^^
許多小朋友跟著爸媽在草坪上玩,爸媽大多是在後頭慢慢的推著推車,小朋友則跟其他的小朋友在草地上追逐,往前衝~





我們兩個帶著野餐巾,穿過了這個小草坪,下了台階,往第一張照片上的Cherry lane 櫻花草坪前去~ 找了個上頭有櫻花的好位子,我們便鋪著野餐巾,richard 拿出聖經來看,我拿出ipod 享受上帝創造的美好~

園子裡是不可以吃東西的,這我們早就知道,因為之前帶著Junior's Cheesecake 在這兒跟爸媽一起享用的時候,就被park ranger唸過啦~ 今天~我們乖乖的~ 沒在這兒野餐~

在我們躺在野餐巾上享受一切的時候,有個park ranger 走了過來,跟我們說我們「不可以把毯子spread out.....」
我們跟他表示我們不想把衣服弄髒,他說.;「這是植物園的規定,不可以打開毯子......你們要的話,可以把毯子折起來,屁股坐著就好~....」
跟我們說完後,他走到隔壁跟一個坐在自己帶來的折疊椅的先生說,「這個公園不可以用折疊椅」

這是哪們子規定阿~ 真是的! 小孩子的推車可以在草地上嚕來嚕去,折疊椅不可? 折疊椅會壓死比較多的草嗎? 還是我們太肥了,鋪野餐巾會壓死草? 唉~ 真是的~ 有野餐巾的話,躺著會更舒服的~
我們兩個還是乖乖的把野餐巾折成長條狀,還不能折太大呢! 要折到兩個屁股的大小~哈~ 我哪管他~ 再來跟我說的話,我就跟他說:「沒辦法,我的屁股大~」 哈哈哈哈哈

在草地上享受著櫻花一陣子後,我們走像櫻花步道~


頭上滿滿的櫻花~ 真的很美唷~
抬頭就看到櫻花映著藍天~真是太舒服了~ ^^
看花看的痛快~ 此時的我揉眼睛也人的很痛快~ 哈哈


那兒不去,偏偏網最多花粉的植物園去~ 怪誰呢~ 真是個勇敢的allergy fighter~




過了步道之後,我們走到了兩個星期前已開滿的日本公園~ 嗯~ 現在的日本公園櫻花應該已經掉的差不多了~

不過~ 就算沒有花,也是很美的啦~
照張相给老爸看看 before and after 吧~
老爸老媽也喜歡在日本公園裡的涼亭坐著看看游在一點都不清澈的水中的鯉魚和烏龜~
還有老是愛追著烏龜的鴨子~



除了這個大池塘之外,還有個小的~
我都叫他烏龜池,因為總是有很多的烏龜在那兒練功夫~
我那天跟隔壁的小朋友一起數....

看看總共有多少隻烏龜~ 在那邊練功~ 這個池塘邊的石頭上,總共有26隻大大小小的烏龜。
他們就動也不動的在那邊做日光浴~

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盯著他們看看他們到底會不會動~ 能撐多久~哈哈~


春天,除了櫻花之外~ 也是鬱金香的季節!
看到各種不同的鬱金香,就想到兩年前的母親節帶老爸老媽到Albany 的Tulip Festival !

爸媽非常的興奮,因為看到整片的鬱金香~ 各種不同的顏色和品種! 真的是大開眼界~

櫻花和鬱金香也是他們喜歡春天的紐約的原因之ㄧ!


看了那麼多的花~我眼睛怎麼樣了呢?! 當然癢囉 哈哈
不癢才怪! 直接暴露在各種不同的花粉之中~
我邊走邊拍照,邊揉眼睛,邊欣賞花~
哈哈
看完鬱金香後,我們再度回到櫻花大草坪,我們又把野餐巾鋪呈長條狀,Richard 聽著ipod,看他的書,我在那兒躺了一下,睡了個舒服的覺...

一起醒來後~ 繼續揉眼睛~ 哈哈哈


在我們離開植物園前‧我們走到了一個步道可以從上面看整個櫻花大草坪~

再照了一張! 作為今天植物園的句點!

下個星期再來好了! 那時候應該開始下櫻花雨~ 地上鋪滿了粉紅色的櫻花花瓣吧~

嗯! 我一個星期後還要再來!!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