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雞肉丼

● 雞肉丼 ●
上星期六去看完滿地的櫻花後,就去帶我婆婆去吃飯,飯後,送她回家,我們便往超市前進,準備買東買西的,但是,我的眼睛實在癢到不行,我們就隨便的買了一些東西後馬上回家→吞藥!!!!!! 雖然說那藥沒有太大的作用,但是多少止點癢... 也因此...沒有買很多東西....以致於今天家裡冰箱存貨不多~ 該煮什麼好呢今天.......就煮雞肉丼吧做法呢,我就把以前Junno敎我的簡易牛丼找出來,把牛肉換成雞肉....哈哈~ 應該差不多吧~
哪天還可以換成豬肉,羊肉,魚肉,火雞肉.....~ 哈哈哈哈哈~


做法:


品名
数量
1牛バラ肉 牛肉薄片(我用雞胸肉切片)

500g
2玉ねぎ 洋蔥 (切絲或切丁..隨便你)

大1.5個(360g)
3濃口醤油 醬油 (就用一般的醬油囉)

100cc
4みりん MiRin

100cc
5砂糖 這應該看的懂吧 就砂糖囉

40g
6這也應該懂...

200cc
手順
1醤油、みりん、砂糖、水を鍋に入れ、中火で沸騰させる。
醬油、Mirin、砂糖、和水,放入鍋中攪拌,中火煮到滾。

2牛バラ肉、スライスした玉ねぎを入れる。把雞肉片和洋蔥丟進去。
我先把雞肉片炒一下,再和洋蔥丟進去。
3弱火で1時間煮込む。用小火煮1個小時!!!!
其實...煮到洋蔥軟,雞肉熟了..就可以了啦...我有放一點點烹大師



我用雞胸肉,是因為我家只有雞胸肉.....基本上,用大腿肉(chicken thigh)會比較好吃~應該!
我看有些人寫要把雞肉先炒過,所以,步驟2 就多加了個炒雞肉片!
不過,我炒的沒很好~ 因為我雞肉的水份還有點多~ 沒有炒成金黃樣!
炒成金黃,賣相會比較好些.....

還有,我家沒有蔥...哈~ 真是要什麼沒什麼!! 哈哈哈!不然我就放點蔥花下去~ 增加賣相!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有點平淡無味的感覺,但是.....吃起來,非常夠味,很下飯! 不過,我覺得口味有點太重,我覺得醬油、糖和Mirin 可以放少一點啦~

我的作法是簡易版的,我應該短期間不會挑戰難度高一點的,原因有二;
1. 懶
2. 簡易版的就很好吃了
哈哈~ 真的是不錯吃啦,蠻入味的,想試試看的人可以試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