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30 week checkup

一出Park ave & 34th Street 的地鐵站,準備過馬路,就看到在對面公車站等我的Rcihard!呵呵~從downtown到這兒,比我從家裡出發快!我還得轉一班地鐵。
兩人一起轉乘公車,往Dr. Lustig 的辦公室走去!

我們的appointment 是最後一個,這樣對Rcihard比較方便。要嘛,最早的appointment,要嘛最晚的。不要卡在中間,這樣他請假也不方便!

老樣子,留尿液讓他們檢查。然後乖乖的等...
呼呼~ office 裡的暖氣還開的真強阿!

今天,醫生跟我說....我有水腫。雖然不是嚴重到壓下去,就會ㄠ一塊,肉爬不起來那種。但是,他說我的鼻子,手指,腿,和臉都有被影響到。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因為,我感覺到手指緊緊的、臉也腫腫的...

她要我多喝水,把鹽份排掉,盡量把鹽份降到最低... =_=
要我注意飲食,因為我過去這一個月胖的比例太高了...要注意!>_<

唉唷...這是有原因的.... =_=
1.星期五,買了抹茶紅豆蛋糕和cream puffs 幫Richard 和Joshua 慶生...
我吃了蛋糕,也吃了一個puff.. 真的很好吃~~~~~~超久沒吃這些了!
不過,我那天中午有刻意少吃....

2.週末我們和我婆婆去飲茶,星期天下午去看richard 的奶奶,吃的多了點...飲茶,也鹹了些...

天ㄚ~ 克制克制! 真的不能偷吃 >_<

除了叮嚀些注意事項,Dr. Lustig 還告訴我們NYU 有提供一些課程,但是是自費的。嗯~ 這些我們之前就在NYU 醫院問過了。這些課不便宜,Lamaze 的課$250/per coulpe..還有其他的課程。

我們應該不會去上,因為醫生自己都告訴我們,上課是給父母enjoy用的,要生的時候,她都會告訴我該怎麼做。而且,要生的前四個星期,每次去找他報到,她都會重複整個流程,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該怎麼做...會很詳細。

還要我,就算去上那些課,也不用帶筆記!--> 我想這應該是針對我說的,我每次去找Dr. Lustig 報到,都帶筆記本,去之前,都寫了一堆要問的問題,檢查完,到她office之後,就是我問問題的時間...呵呵~
不過,她也蠻有耐心的。我問的問題,她都一個一個回答。就算是聽起來很笨,有點白癡的問題,她也認真的回答我...

我今天問了他蠻多問題的。
有關epidural的、接生的醫師、在醫院的兩天醫院會有什麼樣的課程、餵母奶的問題....等。

Dr. Lustig告訴我,只要是週間生,一定是他接生。如果是週末,她們的team是用輪流的,是不是她,就不一定了!

我問他,如果我星期五進了醫院,可是還沒生....那你星期六會來嗎?!
她說,如果星期五進醫院,她不會丟下我不管的~
呵呵~ 那就好.........
我要禱告,週間進醫院!
雖然他們的team 都很棒!我還是覺得給自己的醫生接生比較安心....

因為保險的關係,自然產都是住院兩天,但是,母奶在住院期間幾乎還沒出來,大部分的人都是等到離開醫院後才開始泌乳。
所以,Dr. Lustig說,在住院的那兩天,可以請護士抱小baby給媽媽,讓小baby 吸奶,沒喝到也沒關係,刺激乳腺,也讓媽媽熟悉如何餵奶....

wow! baby 就快出來了耶! 時間越來越近了!
真的很感謝神的保守,剩下沒多少時間... 我要加油!!!!小小babe,你也要加油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