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選烤雞食譜

下個星期四就是感恩節了,Richard 已經邀請他奶奶和他媽媽她們來我們家。
這下,我可傷腦筋了..我得來做些什麼菜好呢!
感恩節都是吃火雞,可是九十歲的老人家不吃火雞...那,我用雞代替好了..

今天在網路上找了很久,找了幾個食譜...看起來似乎不賴...
匈牙利水果烤雞
嗯...有點複雜,還有百里香和匈牙利辣椒粉是什麼東東阿?我得來找找...


檸檬烤雞
這個,好像比較簡單點:P....看起來失敗率不太高


烤雞塞油飯
哈哈,我看到這個。實在覺得很有趣~~ 這個吃起來應該很台式吧!
不過,我就沒烤過整隻雞了,還要嘗試油飯.... 挑戰度有點太高...


田園烤雞
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東西是多了點...應該不賴!

嗯....這些食譜,我得好好研究,選擇一下!
希望別丟人現眼...哈哈:P


*****************************
檸檬烤雞食譜
材料:

掐頭去尾的燒烤用全雞(包裝上會有寫說Whole Chicken for Roast)重約三磅
尺寸略小的黃檸檬兩顆
海鹽(不用鹽花,但超市買的Sea Salt或Real Salt就會好很多,我用的是超市的義大利Alessi海鹽,一大罐並不貴)
現磨黑胡椒(現磨的和罐裝的味道實在是差很多,花個三四塊美金買一個研磨罐絕對是划算的投資)

做法:

全雞洗淨用紙巾拍乾表面與空腔,內外均勻的抹上現磨黑胡椒與海鹽放一旁備用,注意海鹽的量要足,這樣出來的雞才會有點脆皮,這和燒烤牛排的意思一樣,我推測是因為鹽讓表面略微脫水,所以加熱後表面能保持乾燥並讓脂肪受熱產生油炸的效果。

兩顆檸檬放在桌上滾壓變軟,讓表皮的油囊破裂,這時會聞到檸檬的芳香,再用叉子刺二十個以上的洞後,將檸檬塞入雞的体腔。

將頭尾的開口用牙籤或棉繩封好(但不必太緊,不然受熱後會炸開),再將整隻雞用棉繩綑好,綑法如一般食譜所載或請自行觀察外面的烤雞型狀,想按自己意思做成「姿造」的,我也沒意見。

雞胸朝下放入烤盤中,放入預熱350F的烤箱中約上三分之一的位置,烤三十分鐘,翻面再三十分鐘,最後再將烤箱升溫至400F,烤20至3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吃的時候記得將肉淋上烤盤中的汁液吃,就是最好的Sauce了。

2 comments:

IceCreampuff said...

哇 自己煮給婆婆和奶奶吃啊
太太太厲害了
小心肚子裡的寶寶喔
不要太累了!

Esther said...

to icecrempuff...

Hmm...到目前為止都還是用"想"的..
還沒有付諸任何行動..
以我這個懶人的個性...大概要到前一天晚上才會決定吧 哈哈哈...

是有點想挑戰啦...就怕弄出來的東西害到人家.. 那就不太好了 :P
拿婆婆和奶奶當實驗品...:P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