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surprise!

敎完主日學後,看著兒童主日學的小朋友在練12月份的詩歌,我也在旁邊幫忙他們,幾個主日學老師在一邊聊天著,眼看著時間剩下不多,一點還要開會,Richard 和我就去買點午餐回教會吃。時間真的不是很夠,十五分鐘後要開會....匆匆的買了午餐,就回教會迅速的把午餐解決了! 然後上樓開 English Ministry的meeting....

原本EM都是兩點開的,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調到一點開!
大概是希望大家可以參加兩點的伉儷團契吧!
Joshua這次真的很認真的掌控時間,要在一個小時內結束!

EM開完之後,Barbara要我等他一下,叫我不要走!我就在二樓跟幾個小女生玩~
玩貼紙,畫畫的....
Barbara過來之後,跟我討論了一些事情,Richard 還提醒我,要我把忘了很多個星期的baby shower invitation list 給Barbara。

這個邀請名單,我真的忘了很多次。我是有大概跟Barbara 說要邀請誰,但是,就是老是忘記把整個完整的名單給他。而且,我這個大健忘,只跟他講了日期 12/8,連時間都還沒跟他說。

中間卡了個 Barbara 的蜜月,我這個慢吞吞的人也就想,反正大部分都是教會團契的,聯絡也沒多難連絡,等Barbara 蜜月回來,團契感恩節晚餐再說吧!
結果! 星期五團契感恩節餐會,我領完詩歌和program,只顧吃...baby shower的事早就忘光光...名單沒給他,時間也沒討論...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想起來.. =_=

今天要不是Richard 提醒我,我大概又忘了 >_< ....

Barbara 就說,嗯~好,我會照這名單去邀請。還要我不要準備東西了,他早就已經交代幾個姐妹準備些吃的,要我不要太累。我還跟他說,我應該ok,我可以弄些簡單的,放到烤箱烤一烤就好的pork loin,BBQ Honey 雞翅 這些東西...也問他,12月8號,什麼時間比較好,他就說,兩點好了! 我對時間也沒問題...

這時Barbara 的手機響了,我就說:「好啦,你Honey在找你了,你快點去啦...」 Kenny 連打了幾通,我們就邊討論,邊下樓..

到了一樓我說:「ok 啦!我們大概去醫院一趟...,下星期見啦!」
Barbara 說:「裡面有伉儷團契,你要不要去一下」
我心裡想:「我也沒參加伉儷團契,每次Richard 下午都跟Teens 去打球,我就在security desk 那邊等他,不是睡覺、跟小孩子玩、就是吃東西。沒參加過伉儷團契,要我去,有點不好意思。而且現在裡面黑黑的,大概他們在玩些什麼遊戲吧......」
------------------
今天,Richard 沒帶打球的短袖短褲來換,早上我還說:「你要打球,就快點打。等baby 出來...你就沒空星期天下午跟Teens 在那邊打球。」
Richard:「今天要開會,下午還要去一下醫院,晚上去Redeemer,今天不打球好了...」
我還很好心的回他:「你想打的話,就帶著。打個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ok ,今天只要不要打個四、五個小時,應該都可以啦...」
-------------------
Richard 聽到Barbara說去伉儷團契一下,就跟我說:「ok... 我們參加一下好了,醫院晚一點去..」
我想:「好吧,裡面黑黑的,大概在玩遊戲吧...我們坐在後面好了..」

我們和Barbara 走進去後, 突然燈亮了... Surprise!
我心想:「@___@ 什麼! 什麼! 發生什麼事!...」
一看到中間兩個椅子,空著,一個放著豬,一個放著狗。
Barbara 跟我說:「這是給你的surprise baby shower 啦!」

哈!好個surprise baby shower... 虧我剛剛還在樓上跟他討論那麼久...
真是的!!!
大家說:「今天你們兩個做中間這邊...」
我拉著Richard說:「do you know this?」
他笑著說:「yes..but not the detail.... .」

Tracy 說:「Esther,你坐豬的這張椅子,因為baby 是豬寶寶;Richard 你做狗的這張椅子,因為你以後會累的跟狗一樣....」 哈哈哈哈...

這群弟兄姐妹真的給我和Baby 一個很大的驚喜!呵呵~~
我很感謝弟兄姐妹的用心,和sharing! 對我和Richard這對新手爸媽幫助很大~
給了我們很多當爸爸媽媽的經驗談,更重要的是在聖經話語上的勉勵。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127:3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也謝謝大家敎我們怎麼包尿布,拍打嗝~~ 哈哈~~ ^^
很多爸爸媽媽們分享了他們帶小孩的經驗,有苦有樂..
有給我的提醒、鼓勵、我自己心理上的調適、生活作息的調適、在教育上、在信仰上該注意的事情...
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

Melinda 還說,小的時候,常常剛換好,又有便便!或是才剛脫下尿布,便便又出來了.... 急的她用手去接....
我當場嚇到:「WHAT!用手?! 」 我有沒有聽錯阿~
轉頭問Richrad:「Did she just said she used hand ????」
搞的大家哄堂大笑~ @_@
Cirrus還說:「Esther, 你當了媽之後,你baby的便便都是香的~~」
哈哈哈哈哈~~~
還要我,現在能吃就多吃,能睡就多睡...以後,有的忙的...

Carol 提醒了我,要flexiable,要有幽默感~
嗯~ 我想這應該從懷孕就要開始~
這樣才比較不會有產前或產後憂鬱...

Tracy 分享了他生三個孩子的心理調適。上帝所賜的福,不加上憂慮!
我們會學習在生活、信仰、教導孩子上更仰望神..

Uncle James提醒了我們多花時間陪孩子讀經、禱告、分享。建立良好的信仰和親子關係。

孫媽媽說了他怎麼敎孩子中文,讓孩子有中文的學習環境。

好多好多寶貴的經驗和勉勵,我真的很幸福因著上帝,有這群愛我們的弟兄姐妹弟兄姐妹,和我們分享這一切~~

我們也非常謝謝大家送給baby 的禮物!

看到弟兄姐妹的愛和關懷,我跟小小babe 說,你真的很有福。有那麼多愛你的uncle、aunties!

我們一家三口真的打從心底感謝神! 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愛、關懷、支持、勉勵。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