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游泳

想游泳想很久了,在紐約不是那麼容易有游泳池...之前找了一些資料
1. NYU有,但是在Manhattan,停車麻煩。以前我唸書的時候,一次 $5/per person。Gene唸書的時候是$10一次。($5的價差,乍看之下,會覺得我和Gene年紀差很多...因為大家都覺得漲價總是慢慢漲的...但是!! 我跟Gene年紀沒差到兩歲...請別覺得我的年代久遠....謝謝)

2. Stuyvesant High School有,是私立的,人是少了些,$300,也在Manhatten,停車一樣不方便。

3. 有些YMCA 有游泳池,Manhatten有,Queens也有,一次 $15/per person,一年的年費是$250-300。這樣..花費更大....

4. 我家附近有個猶太人的活動中心,一年$375,如果是家庭的話,有便宜點夫妻兩個人$650。但是星期六不開,星期六是他們的安息日。星期六不開,這樣對我們很虧....

5. gym 有些有,但是停車要方便的只能找long island的.... @@"

6. NYC 的 parks & Recreations ,市立的,一年 $75/ per person,優點是便宜,缺點是人多!

就價錢方面,市立游泳池真的很棒! 就怕人多、人雜,還有怕有些人沒公德心...

我們家附近正好有個市立的游泳池,是新的。原本是紐約要用來爭取奧運的。但是紐約與奧運無緣..呵呵~
這個市立游泳池蓋好了,也開放給市民使用。兩個星期前我們去參觀了一下,蠻乾淨、蠻新的。人真的不少....而且一個街口外,有個室內的運動中心。有很多健身的器材,和室內跑道。運動中心外還有足球場...在這邊算事真的不錯了。Richard對這個也很有興趣,我是對這個沒啥興趣!

回到正題,那個游泳池是一個大池, Size: 25 meters x 50 meters (7’-6” deep to 12’-9” deep),但平常的時候都區隔成三個池。最深的那個池,開放出租。

中間的池是 lap swim,水深7 feet 6 inches 到7 feet 8 inches,全天開放,沒有時段限制,水道有分慢速、中速、快速。

最淺的池,每天都有分時段,有年長者的、行動不便的、媽媽與寶寶的、water babies(是 toddlers)、游泳課 和 open pool等時段、水深不一定,大多數的時間是3feet 6 inches。
當然,Open pool 的時段是最多人的,因為大人小孩都可以去...因為要控制人數,不可以超過上限人數,所以要排隊拿wristband。不是我要說open pool 人真的很多..尤其是暑假!

上個星期,我們就去sign up了! ^^ 嘿嘿... 我們也有幫Stephanie 弄個會員證! 17歲以下免費。
Richard 對於讓stephanie 游泳還是有點不太放心,加上要幫她買游泳的裝備也不少,恩..還是過一陣子吧~ 所以我們決定輪流游泳,輪流照顧Stephanie...

我們已經去游了兩次,每次都是我先游,游個45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換Richard...
我們游的是lap swim,沒有時段限制,全天開放。只是,要找個比較少人一點的水道,四個人一個水道我還能接受,五六個人的話就有點多了...要是我的水道有六個人,我就會找另一個人少一點的水道

所以,我不是看速度挑水道,我是看人多人少挑水道 呵呵... :P
第一次我分了兩次游,游了5趟之後,換Richard下來游,我在看台上照顧stephnaie ,他游完原本要回家了,但是我跟他說,我還想再游,我又下去換了衣服,又游了5趟~ ^^
真的好久沒這樣游了! 真舒服......

第二次,星期六上午,原本我們要去博物館。但是Richard的哥哥找我們去游泳,說小孩子想找我們。我們也就取消博物館之行,游泳去... 因為Jonathan 和Samantha不能游 lap swim的水道,他們一家要等12點的open pool,那我就跟他們說,我和Richard一定得輪流游,那我先去游一個小時,12點,open pool 開了,再換Richard和他們一起游...

一個小時,時間很夠我游,換了兩次水道,因為人突然變多了,我就又找了一個人少的水道游...
來來回回,我游了14, 15個laps... 原本只打算游8個 laps,只是看到時間還很多..就繼續游下去..

游泳,真的很舒服...流汗,都在水裡 哈哈哈~ 不會黏黏的...
真的是這種熱死人的夏天最好的運動~~~

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利用這一年的會員~多多去游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