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Stephanie 第一次游泳

六個月大的Stephanie 第一次游泳!!!本來要去mommy and me的,到了游泳池,才發現那個是要登記上課的!原來,之前櫃檯的人跟我們講錯了,我之前看到時間表上有mommy and me的時段,特地詢問他們那個是不是課程,那個櫃台的人還跟我們說,喔~這不是上課!一個星期有兩個時段。
害我高興、期待了很久~ 以為是個親子游泳時段....也因此失望也相對的變大了~
八月的mommy and me 課程已經額滿,九月的八月底開始登記! 課程免費!
我會記得早點去排隊登記的~ 因為名額很有限,只有25個!

今 天在locker room換衣服的時候,我跟一個白人媽媽聊天,他們剛上完mommy and me 的課,她兒子兩歲。我問他上課的情況,和小孩子的反應如何。她說,大部分是toddler和媽媽去上課,她兩歲大的兒子已經開始怕水,其他有比較小的 baby,大概九個月大就不怕..。

她聽我說stephanie 六個大,就跟我說,可以過兩三個月再帶她來....
不過....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八月底就去登記上課~~~~
我看了看,帶baby 來游泳的..沒有華人或亞洲人...多是白人..

我必須要說,有免費的mommy and me課程很好! 但是,這個泳池並不是那麼baby friendly...
locker room沒有baby changing station, 我是在locker room的長椅上替小ni換游泳尿片。 @@"
還好我自己在家已經把泳衣穿在裡面了....只要脫掉上衣和褲子即可。
可是,一手抱小ni,自己單手脫t-shirt和褲子,沒那麼容易... 我得多多訓練一下自己才是!!
我也想過帶stroller 或car seat 進來,不過locker沒那麼大..游泳的時候也不能放在泳池邊...

今天沒辦法去mommy and me,我們就在岸邊等open pool/開放池的時段,這是開放給所有人的,但是要排隊拿wrist band,以控制人數。

在等open pool的時候, Richard去lap swim,我自己帶著小ni坐在椅子上看著很多阿公阿嬤在水裡運動...還手牽手圍大圓圈,轉來轉去... 還有音樂伴奏~ 很可愛的一群老人!

Richard游了幾個laps之後,換我去游~
沒多久,看到岸邊一堆大人小孩...呵呵~ 這代表open pool/開放池的時段就要到了...
我趕緊上岸,帶小ni去沖澡,準備跟大家一起下水~~~

終於open pool 的時段開放了....哇~好多人一窩蜂的往水裡衝.... 我們也很開心的帶小ni下水!
第一次在3feet 6 inches 深的泳池中,Stephanie張大著眼睛 看來看去...
水,有點冷... 但是還算ok...

我們兩個抱著她,在水裡晃阿晃的.... 讓她踢踢水,動一動...
Richard潛水,然後浮起來... nini開心的笑開了...
大概覺得這樣很好玩吧!

我們有帶跟Enoch借來的SpongeBob life jacket,在家裡試穿過,大了點..因為是children size的..
最後,我們沒讓她穿,反正就抱著嘛!

幾個在隔壁運動的阿公阿嬤拿foam的啞鈴在水裡走來走去,對在水裡晃的stephanie微笑~
有不少大人小孩問我們stephanie多大...
小小的baby在水裡晃阿晃的,真的很可愛~

小stephanie其實很忙,她的手不斷的撿水起來吃!
什麼都抓來放在嘴巴裡的她,游泳池的水也一樣....照吃不誤!

第一次游泳,我們讓她下水半個小時,其實還想更久啦...
不過,她的手已經變成紫色的了...冷~~~
雖然她還想繼續玩,繼續撿水起來吃,我還是帶她上岸,包上浴巾,快點去換衣服....

游好要換衣服,又面臨到同樣的難題...
我還是把ni放在長椅上換,換好...換我了...
這次有Richard在,我把stephanie抱去給換好衣服的Richard抱著...
之後我自己再回locker room換衣服...

九月來上課的話,我想.....
我得抱著換好衣服的nini,一手擦乾自己身體,穿上褲子...披上浴巾...
泳衣,大概得回家再換了....

今天離開前,我問了櫃檯那兒有baby changing station...
一樓大廳和三樓廁所有! 二樓locker room沒有... @@"
總不好濕濕的走到一樓大廳或三樓吧....這真的是不太方便~
我還是自立自強點,訓練自己抱著baby單手換衣服的功力吧~

游完泳的Stephanie,回到車裡坐上car seat 的第二秒鐘,頭一歪,眼睛往上翻了個白眼,就閉上了... 嚇了我一個大跳!!!!!!
我急忙輕輕喊她,「Ni, 你沒事吧~ 張開眼睛..看媽咪一下...」
她睜開眼睛,看了我一眼,又翻了個白眼,又閉上了...
我真的很緊張...怕他怎麼了...還摸摸她有沒有心跳、呼吸的...
還好,沒事...
只是真的累了,游累了.......

第一次游泳的stephanie,游的開心,玩的快樂,也真的累趴了...
以後應該晚上睡前帶去游泳,這樣一定很好睡~ 哈哈哈哈哈....


P.S: 游泳池規定,不可以照相... 所以沒有相片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