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9M checkup

愛湊熱鬧的Stephanie的9個月健康檢查跟美國總統大選同一天,一切的一切,只是巧合。但也因為這巧合我深深的決定,以後沒什麼大事,千萬不要在總統大選的日子帶孩子去看病!因為....一到診所,哇,人山人海!一堆Baby、一堆小孩子、一堆父母、一堆推車!這....會不會太多人了點!小小的等候區,塞了二十幾個人有吧!我推著阿ni找了個地方停stroller,然後去簽到...

櫃檯的小姐給了我一個宣傳單,要我填上我的email, 要我sign up一個網站,我一看!哈!正是我需要的!!Kids Travel Doc. 二話不說,馬上給她我的email,還把宣傳單好好的看了一下,並且放在筆記本裡收好!這Kids Travel Doc.是Dr. Karl Neumann 建立起來的,主要是針對父母親帶孩子去旅行要注意的事項、再外地生病或是碰到各種情況的應對方式,他們會定期更新。很開心看到這個,因為下個星期六我們就要回台灣啦!!


滿山滿谷的人,讓ni看來看去,很新鮮。等候區有些玩具讓小孩子打發時間,有些孩子在玩玩具,有些孩子在看書,有些呆呆的坐著等(ni是其中之一)....還好這個診所有六七個醫生,大多數的人都是有預約好的,我們也是,我們今天是預約給Dr. Rivkin看診,所以也沒讓我們等太久,不然,我可能會瘋掉。

進了診間,照例,脫光光,剩下尿片,量身高、量頭圍。。再脫尿片,量體重。
Height: 26 1/4 inches/ 66.7 公分 25%
Weight:17 Lb 4 oz /7.8 公斤 25%
HC: 17 1/2 inches/ 43.8 公分 50%


身高,三個月只長1/4吋? 小姐沒量好,真的沒量好,不是我在幫ni說話,小姐真的沒把她的腳拉直。

體重,當醫生告訴我,25 % 我非常的訝異,我還問她,真的假的?她的臉、腿、肚子、手都是肉,看起來就一整個肥肥的,只有25%??醫生說:「...她很正常....」好吧,醫生說了算~

頭圍,50% 哈! 沒錯!我老覺得他大頭~ 我還跟醫生說,嗯,我也覺得他頭蠻大的。醫生很有愛心的說:「...都是腦囉...」我心裡暗自偷笑:「..最好是啦...不要給我裝豆腐或其他有的沒的就好~....」

今天,沒打針,疫苗是12個月的時候才需要打,不過,醫生建議我們打流感疫苗,加上我們要旅行。但是,我跟他說,我考慮一下。所以,這幾天,我得好好的想一下,要打,還是,不打!要打的話,就要快...

因為我們要旅行,我問了Dr. Rivkin一些的意見,要帶什麼藥以備萬一。她列了清單給我:
1. Infant Tylenol (for Fever, 0.8 ml every 4 hrs)
2. Infant Motrin (for pain, fever 1.875ml every 6 hrs)
3. Children's Benadryl (for allergy 1/2 tsp. every 6 hrs)
4. Hydrocortisone Cream 1% ( for itchy, rashes)
5. Antibiotic Amoxicillin(for ear/throat/chest infections 1tsp. twice daily for 10 days)

Antibiotic Amoxicillin是處方籤藥,Dr. Rivkin有開給我預防萬一用,還交代我請藥房不要加水,帶粉狀的去旅行,有需要吃的時候,在自己照上面的指示劑量加水。

Dr. Rivkin說,若真的生病或怎麼樣,在那邊看醫生,藥,她建議我讓stephanie吃美國帶回去的藥。
她說,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打越洋電話給她。
很謝謝她的愛心,藥,我會準備著,希望不會需要用到,求神保守。

關於飲食
Dr. Rivkin說stephanie已經9個月了,可以吃大人的食物,調味料也可以吃,大人吃什麼,就把食物磨爛就好,只要一歲前不要吃蜂蜜就好。
我心想:「....什麼?!調味料?不是說一歲前不要在baby food裡加調味料嗎?...」我問了醫生我的疑惑,但是她很肯定的說可以。我心想:「大概美國醫生會這樣說吧,華人醫生,應該不會這樣建議....」醫生的專業意見,我會當參考的。

關於刷牙
醫生說可以用手帶套子或是紗布替他清,也可以用牙刷。等她六顆牙齒都出來,就固定早晚各刷一次

關於Rashes/疹子
stephanie的臉、脖子有紅紅的疹子,醫生說是口水造成的。
我問了醫生該怎麼樣分辨口水的疹子、過敏和嬰兒玫瑰疹/roseola infantum。她說這很難解釋,但是,過敏和玫瑰疹一看就知道比這口水疹嚴重,玫瑰疹會發高燒,你會知道有問題,就帶去看醫生就對了。

基本上,stephanie很健康。感謝主。下一次健康檢查,一歲生日之後。


【9M2W】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ㄟ妳們要去那裡呀?
真不好意思... 最近都沒時間上線
都沒能跟妳說到話呢!
妳醫生所開的藥單我打包帶走嚕
剛好我們也要出去玩
呵呵... 真好用

妳也太好笑了啦
"不要給我裝豆腐或其他有的沒的就好"
nini 當然很聰明啦
呵呵~

Anonymous said...

哇!~
要回台灣喔!好棒ㄟ!可以見到爺爺奶奶囉!
esther應該比小ni興奮吧!很多妳想念的小吃都可以吃到了... 好像記得是東山鴨頭之類的吧!祝福你們旅途平安順利~
esther娘家在北部嗎?如果有安排到南部很歡迎找我喔!我的信箱~
sin_2s@yahoo.com.tw

千萬別拍謝喔!∧_∧

Esther said...

to Judy姊,
哈哈..你忙昏了,我老早就跟你說我要回台灣,我知道你們要去夏威夷玩阿~ ^^

嗯,藥單要打包就包吧~請隨意~
不過,夏威夷應該也還好,都是美國,藥房的藥應該都一樣啦~只是方不方便在你們住的附近找到藥房就是了...

好好的去玩吧~ 為你們一家禱告!

-------------
to 香水,
是阿,終於~~終於要回臺灣了!
很開心,也很期待吃東西 哈哈哈~
不過,台灣的小吃現在也不怎麼便宜了吧~

謝謝你的祝福!
我娘家是在北部,你在南部喔?我以為你在台北呢!:p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要回來囉
我也可以看到小ni了
看你的小ni生長狀況跟我家的Renee差不多喔
都是25%.....哈
不過我也常懷疑Renee都是肉肉的
怎麼只有25%呢??
尤其是頭...大大的...臉肉肉的
不過現在比較不擔心了
因為....你家小ni也一樣喔~~~
哈哈

Anonymous said...

真的超拍寫!
我覺得我的腦子退化的太厲害了
我現在才想起來妳有跟我說過了
厚後後... 我不能把兩個孩子做藉口
看起來真是要多多用我的腦呀

Gilly said...

hey nini, have a very nice and safe trip, don't get sick and be a good girl, don't be fussy on the plane, so help your mama la!
esther, seb and me will pray for your safe trip, have fun!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看起來ni就是健康寶寶拉
而且聰明的很 老媽不用擔心拉

好好優 你們要回去了 羨慕阿

好好enjoy 順便貼照片出來吧



Esther said...

to Renee媽咪,
哈哈哈~起碼他們兩個有個伴,一樣25% 哈哈

--------------
to Judy姊,
哎呀,沒關係啦~哈哈

Esther said...

to Gillian,
Thank you and Seb's prayer...
Seb will have his 1st turkey soon~
haha~:P too bad nini will miss this time.

--------------
to 孕婦塔,
有健康就好,聰不聰明我倒是不太在意~:p
爸媽就這樣,沒什麼好要求孩子的 哈哈哈~

你羨慕什麼啦!你才剛回來沒多久好嗎!
你慢慢享受你大肚婆的日子!
等喜寶出來,你就沒那麼悠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