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26 週 checkup (26W 0D)

下午四點我和Richard在Lex Ave & 59th St.的地鐵站碰頭後,一起搭車前往Dr. Lustig 的office。我們星期五的四點,人超多的,有人提早下班過週末去!整個地鐵站、車廂內都是滿滿的人...

老樣子,到了醫生辦公室,上廁所,留尿液檢查。我是今天的最後一個appointment,恩~故意安排的啦,Richard 希望他能夠一起來,所以我看醫生的時間,要嘛排最早的,要嘛就排最晚的appointment囉!

到看診室,Dr. Lustig 跟往常一樣,帶著她爽朗的笑聲走進來,問著我的情況,聊了一下,便開始例行檢查。

我跟他抱怨了一下,我開始腰痠,她笑著說:「你這個肚子,還不算很大! 現在26週,以後會更大,有得你酸的!」 她要Richard 有空幫我按摩一下背部,也跟我說她會開個處方籤,我可以去找孕婦的按摩師按摩,只要付co-pay即可。

她還告訴了我們,他這個星期跟保險公司吵架。說有個病人收到保險公司的帳單,帳單上面要病人自付 epidural anesthesia!!!
@_@ 我聽了,非常驚訝:「 WHAT! epidural is not covered?」

她說這就算了,他幫另一個病人開刀,居然保險公司要病人自費麻醉針和麻醉師的費用!
她說,開刀誰能不打麻醉,這樣大剌剌開?哪個人受的了??
而且還是很大的保險公司,united healthcare/oxford healthcare (united 併了oxford,但是有不同的plans)

哇! 這可把我嚇個半死! 我的insurance 是united healthcare的! >_< 我可是怕痛怕個半死!我就已經在很怕生產的痛了! 居然還跟我說epidural 不cover?! 這....怎麼可能?! 我眼眶都紅了,Richard 看我嚇成這樣,就連忙說:「Maybe that person has different plan, I'll contact our insurance company to find out....」 我整個心七上八下的,無痛分娩(epidural
anesthesia) 不cover的話,我們哪付的出來ㄚ!光是epidural 的費用要$3000以上耶! 瘋了ㄚ?! 如果真的不cover,我東西打包一下,我回台灣生!

我有united healthcare ,孕期檢查、生產、住院我還有一定的自付額要付,那就已經不少了,現在,還要多個$3000多塊的epidural !!! 那我乾脆回台灣生~~~~ =_= 做完月子,休息一下再回紐約算了!

後來,醫生檢查完該檢查的,說等會兒到她office看之前的報告。
在聽到這種恐怖的消息後,醫生在那邊量我肚子大小,血壓、體重...什麼,雖然我有記錄起來,但是,我實在沒什麼心情! 血壓回覆正常許多105/60!

換好衣服,到醫生辦公室後,我們坐了下來。Dr. Lustig 給我們看三天前我去lab 做的1 hour Glucose Tolerance Test, 嗯!很好, 還真是迅速! 三天內報告就到醫生辦公室!

醫 生拿著我的檢查數據表,開心的對我們說:「很好, 你沒有問題,你離139 還有段很長的距離,超過140 的話,我就會要你做三個小時的檢查!你才85! 非常好! 但是,你也別因為這樣就狂吃甜食。繼續保持!.....現在要控制鹽分!不要吃太多含鹽份的東西。也不要攝取太多的澱粉....」

接下來,他問了我的飲食狀況...早餐吃什麼?早上的點心吃什麼?午餐吃什麼?下午的點心吃什麼?晚餐吃什麼?晚上的點心吃什麼?
=_= 我很心虛的回答:「
早上--
honey nut cheerios or ham, egg, cheese with 1 slice of bread, or French taste, Dannon light & fit yogurt smoothie.

早上點心--
Honey nut cheerios , sometimes Almond

中午--
veggie, meet , fruit and noddle or rice ,

下午點心--
honey nut cheerios, sometimes Almond

晚餐
veggie, meet , fruit and noddle or rice 」

醫 生聽完,笑個半死說:「你還真喜歡Honey nut cheerios! 你大概包包裡也有一小盒cheerios吧! 小朋友都這樣吃的~.....不過,要小心carbs 喔! 牛奶也要注意Fat! 還好你喝的是light and fit 的,不然那個Calories 很高.....」

講的我還真心虛耶~
嘿嘿,是啦。我包包裡是真的有一小盒cheerios~ 哈哈! 我也會分給小朋友吃ㄚ~ ^^
=_= 唉唷!好啦, 我知道啦! 我會注意別吃太多啦:P
而 且Richard和很多人都盯著我,不讓我吃巧克力、甜食! >_< 不過,我牛奶都用fat free, 1% or 2%的! 除了fat 的%不同,其他營養成分都和regular的一樣。Dannon 的優酪乳我也看過卡路里啦! 70! 比起一般的250,低很多! 我胖的很快,我有再看啦~ >_< 只不過,我澱粉類的真的要控制點! =_= 我們兩個問了我筆記上要問的問題後,醫生把之前在診療室答應要給我的按摩處方簽寫好交給我後,告訴我下次來報到的時間。我們離開醫生辦公室。結束了今天的 26週檢查。


【後記】:
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跟richard 哭....我不能沒有epidural..>_< 我還作惡夢了~~ 沒打無痛分娩... 嚇個我半死! 我已經打電話給United Healthcare,我的plan 有cover epidural,cover 所有醫生認為必須的針劑和診療。 很好!不然...我真的會打包回台灣生小孩!




No comments: